济南幼高专1400多名新生入学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9月11日,是济南幼高专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校园里彩旗招展,人头攒动,来自全省各地的1400多名新生跨入了济南幼高专学校的大门,将在这里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招生形势喜人,职业教育受追捧

今年学校招生形势依然喜人,2014级新生达到1400多人。入口旺离不开出口畅,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应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上,来自全国各地 190 家用人单位向700名毕业生提供了2591个就业岗位,学前教育专业供需比更是达到1:7。良好的就业前景是吸引考生报考的*要因素,学前教育专业初中起点3+4本科*高分达到518分,学前教育专业高中起点2+3专科*高分达到521分。

学校在坚持师范教育为主的同时,大力发展非师范教育。为更好地开展非师范类职业教育,今年学校新成立了职业教育学院,现设计算机多媒体技术、会计(注册会计师方向)和市场营销三个专业。其中市场营销专业是合校之后今年*次招生,录取新生65人。从新生报到情况来看,家长和学生对职业教育表现出了**的热情。

服务热情周到,家长学生齐喝彩

为方便学生到校,学校班车专程到园博园正门广场接站,乘车前往学校的路上,安排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及家长介绍学校基本情况。选拔培训了一批学生志愿者,分别在园博园接站处、校门口、教学楼、宿舍、交费处等位置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引导、咨询等一对一服务。在迎新现场设置了医疗应急站、一卡通办理点。专门设立了家长休息区、饮水处和家长返程乘车点。

为给家里报送平安,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免费报平安电话,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欢迎。学校为新生及家长免费拍照,当场可取,为新生入学**天留下难忘的瞬间。学校食堂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免费午餐,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

学工处专门印发了《新生入学服务手册》,内容包括学校简介、报到流程、安全提示温馨告知、贴心信息周到服务、我的大学我的梦等内容,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报到的基本流程,各种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就餐、购物、心理咨询等贴心的信息,在方便新生的同时,也使新生感到了家的温暖。团委制作了2014级新生*立报到倡议宣传板,倡导学生*立报到,自主自立迎接新生活,培养学生的*立自主能力。

为方便贫困生办理助学贷款,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简化贫困生助学贷款审核手续。为减轻贫困生的经济负担,学校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报销2张车票(含学生本人及一名家长)。山东滨州武圣苑被服有限公司还为贫困生捐助了5000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大礼包及10000元现金,用于资助贫困生。

为进一步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征集新生及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在教学楼、公寓入口等处设置了意见箱,学生及家长可以随时把好的意见和建议留下,为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及发展建言献策。各学院还召开了家长见面会,与家长面对面交流,相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解答家长的疑问,征求家长对学校的意见建议,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家校联合共同促进学生成长。学校**还深入宿舍看望新生,了解新生情况,解答家长及新生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