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活动今日启动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采风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人民*****公室、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旅游局、山东省***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未来5天,31家媒体的51名记者编辑以及部分全国知名博主、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媒体评论员和外国友人将分南北两路分别深入济南、青岛、烟台、聊城、泰安、临淄、青州、蓬莱、曲阜、邹城10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进行集中采访。

李建军在致辞中说,山东是孔子的故乡,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传统儒家文化源远流长,红色文化激昂奋进,民间文化异彩纷呈。这些齐鲁大地的精神富矿,不仅铸就了历史的辉煌,在今天依然充满着智慧的力量。

山东省人民*****公室主任王世农对本次采风活动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山东是一个历史文化悠久的省份,拥有众多历史遗留古迹和非物质文化遗产。1982年,曲阜被列为**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此后济南、青岛、聊城、临淄、邹城、泰安、蓬莱先后获批,随着去年烟台、青州被***列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山东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已达10个,这是自然与历史赋予山东的宝贵**,是山东上下坚持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展示。

据介绍,此次采风活动采用实地采访、亲身体验和现场座谈会的方式,深入互动、点面结合,对10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地域特色、传承保护、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政策措施、特色亮点等进行报道,立体展示山东省在**历史文化传承和发展方面的成就和经验,以此为切入点展示**的齐鲁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推动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