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成立首个农民工党工委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据记者了解,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设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办事机构合并到市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市农民工党工委,是加强农民工工作的党群组织,专门负责农民工领域党建和农民工服务工作。工作对象不仅局限于农民工中的党员,而是全体农民工。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为市委派出工作机构,主要职责是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宣传贯彻,指导开展农民工党建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团结、组织、凝聚广大农民工工作;加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为农民工提供工作、生活、文化等服务。

农民工是城乡流动的劳动大军,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农民工领域党建工作,是新的形势下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重要任务。当前,济南市拥有农民工150多万,他们在城市建设、环境卫生、家政服务等领域从事着大量艰苦的工作,为全市经济发展、和谐稳定做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同时,广大农民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还面临着**、就业、就医、子女教育等实际困难,难以真正融入城市。成立农民工党工委,强化对农民工工作的组织**,有利于在新的形势下更好地解决农民工问题,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推动社会转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据介绍,成立农民工党工委,主要是指导在农民工领域组建基层党组织,把分散、流动的农民工党员组织起来,让他们接受正常教育管理,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此同时,针对农民工党员绝大多数党组织关系不在本地的实际,市农民工党工委积极探索流动党员“双向服务” 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流入地党组织和流出地党组织协调配合、双向互动、管理有序的农民工党建工作组织体系, 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为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积极做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