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法制节目来“灵感”购假币诈骗摩托车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我们经常在电视或者其他媒体上看到一些法制类的报道,这些新闻的目的是为了举案说法,震慑犯罪,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等等。

而在德州就有这么一位小伙,就酷爱看法制类节目,而且还对案件反复推敲、学习,不过,他可不是为了吸取教训,而是研究者着自己如何去诈骗。

近日宁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办案称,其在网上挂出的本田400摩托车,被人以假币的名义骗走了。

接警后,刑警队侦查员*速赶往现场,受害人赵某告诉民警,自己在网上挂出了卖摩托车的消息之后,嫌疑人田某就立即联系了自己说要来宁津试车买车,俩人协商好之后嫌疑人田某就带着2万元现金来了。

谁也没想到,嫌疑人田某持2万元全部是假币,他以买车试车的名义,将假币放在赵某家中,然后骑摩托车试车,一去不复回。

民警*速调取了赵某家方圆五公里的各种监控,查找嫌疑人的情况。*终民警发现嫌疑人是由宁津通向陵县,然后逃往到德州方向。

分析之后,民警想到嫌疑人骗取这种大排量进口的摩托车肯定要出手卖,于是在网上查询德州地区卖摩托的专业网站,**群和朋友圈。*后在武城王某的**中发现了摩托车的疑似图片。民警*速赶往武城,将买车的王某带回刑警队询问。

原来,王某的摩托车是在德州一个专门贩卖二手车的赵某手里买回来的。获得信息之后,民警立即对德州的赵某进行了密切监控,发现赵某近段时间跟田某联系比较密切。

民警把田某的户籍照片调出来跟我们的所有的嫌疑照片比对,比对后发现是同一个人,后在德州田某的暂住地进行蹲守,于8月12号将田某抓获。

抓获后田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向民警交代,自己伙同赵某两人于2014年开春开始,通过网上和新闻媒体的报道,了解类似的案子,认为自己如果够仔细够小心就不会被抓,令他没想到的是,初次出手,自己就被抓了。

嫌疑人田某称,自己在网上通过淘宝购买假币,就是想骗点*花。但是现在特别后悔,以后出去绝不这么干了,好好找个工作,好好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