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文环卫处与社区联合 建筑垃圾上门收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社区叫苦 建筑装修垃圾 隔几天就成堆

9月16日,记者来到奎文区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居委会,社区党委书记马丽丽向记者大倒苦水:“每隔几天小区里就会堆满建筑装修垃圾,也不知道是谁家扔的,洗手盆、坐便器……啥都有,就这么长期堆着,根本没人管。”

马丽丽说,工福街社区内有22个小区,只有4个小区有物业管理,其他都是一些“三不管”的老旧小区,居民经常装修,换洗手盆、贴瓷砖等产生的建筑垃圾无处安放,就偷偷摸摸地扔到小区各个角落。“因为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要分开处理,小区里的垃圾车不负责清运建筑垃圾。”马丽丽表示,这些无处安放的建筑垃圾可愁坏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

记者在该社区游麟东巷中间路段看到,地上堆满了建筑垃圾,有废弃的洗手盆、瓷砖等,还有些木板、碎瓷砖用袋子装着堆在一边。旁边虽然有一个垃圾桶,但里面空着,周围散布着一些生活垃圾。

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建筑垃圾都是非本社区居民倒在这里的,屡禁不止。

马丽丽告诉记者,社区一般每年要找人清理建筑垃圾十多次,每次要价都不一样,大的运输车一车要收费1000多元,小的三轮车一车收费200元左右。

环卫出招 选址设代存点 预约上门清运

奎文区环卫处主任解鲁新告诉记者,目前城区清运建筑垃圾的人员都没有**手续,“清运走的建筑垃圾并没有按规定送到建筑垃圾处理厂去,而是倒在了城乡接合部甚至偷偷倒在别的小区里”.

解鲁新表示,建筑垃圾在小区里来回转移,非常不规范。为此,区环卫处针对老旧社区建筑垃圾倾倒难、收运难、处理难等问题积极调研,拿出一整套*理方案,得到了区**的大力支持,区****资金购置车辆设备,成立了收运队伍。

解鲁新告诉记者,为了从源头上**建筑垃圾私拉乱倒的现象,他们对辖区内30多个社区进行了实际调研,根据各社区的实际情况选址,设立建筑垃圾代存点,小区居民装修后产生的建筑垃圾,可以进行预约,由奎文区环卫处组织4台专业建筑垃圾收集车辆上门清运。

申报流程 到居委会登记 统一规范收运

奎文区环卫处副主任董爱卿告诉记者,市民产生了建筑垃圾,可到社区居委会进行申报登记,由社区工作人员指导居民将垃圾运至存放点,然后社区根据需要向环卫处拨打电话8509259或8509876进行预约申请收运,在全区实现统一规范收运。

“社区居委会指定专门负责人对代存点设施进行日常管理维护,做好装修垃圾的信息登记,并及时通知清运队伍。我们的清运队伍在接到电话的2个工作日内清运完毕。”董爱卿提醒,市民倾倒建筑垃圾时,应注意分类存放,以避免与生活垃圾混杂在一起。

据了解,对于洗手盆、坐便器等一些较难以处理的建筑垃圾,奎文区环卫处的清运队伍将进行免费清运,其他的建筑垃圾清运将按照市***规定的标准进行收费,运输10公里之内,每立方米建筑垃圾收费23元,10公里以外,每增加1公里加收1元。结合收运实际,奎文区**将根据实际加大设备设施的投入,对社区收运产生的费用视情给予一定的补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