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岱岳区纪委开展“四勤”教育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岱岳区纪委坚持对党员干部勤上课、勤警示、勤提醒、勤熏陶,开展“四勤”教育,力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

17个乡镇巡回“廉政讲堂”

在全区17个乡镇举办巡回“廉政讲堂”,邀请省、市**,纪委、检察院、**有关**作党风廉政建设辅导报告。从基层农村、站所选拔务实清廉、业绩突出的村党支部书记、站所工作人员,拍摄勤廉典型宣传片,联合区电视台设立“清廉之声”专栏予以宣传**。选拨了6名勤廉支书组成“勤廉典型宣讲团”在全区各乡镇(街道)巡回演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清廉从政。

警示教育每年至少一次

充分发挥区警示教育基地作用,要求全区17个乡镇(街道)和80个区直部门每年至少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到基地接受警示教育1次。警示教育内容包括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忏悔纪录片等文字、图像和视频,以鲜活真实的案件、沉痛忏悔的****、憾人心扉的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法律的威严,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节点“廉政短信”

通过手机短信、微博、**等廉政平台,在重要节假日或**节点前向全区1232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提醒**干部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严肃遵纪守法。每年两次与各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谈话活动,及时纠正各部门单位在落实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误区。

廉政教育读本免费发放

搜集基层勤廉典型、违纪案例及历史名人德廉故事,编印廉政教育读本《正身镜》1000余册免费发放到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为各单位开展廉政教育提供一本“贴身”教材,以身边事、身边人教育熏陶广大党员干部。每年一次开展“清廉家书”送干部活动,紧扣“尊廉、倡廉、助廉”的家庭美德,引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家属为干部写一封“清廉家书”,切实增强“思廉、守廉”的思想意识,不以权谋私、索贿受贿,自觉**不正之风,保持廉洁家风,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