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安泰房产分店齐关门 首付款被卷走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半年内在济宁发展17家分店,却在一夜之间全部关门没了音信。9月9日晚,济宁安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各分店一齐关门,40多名购房者的*付款被卷走。购房者怀疑安泰负责人携款跑路,随后**,目前警方已经立案调查。

15日上午,在位于城区任城大道的济宁安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40多名购房者聚集在办公区,这里已经人去楼空一片狼藉,物业公司在墙上贴了一张通知,写有“安泰房产公司**诈骗,已被公安机关调查,有关事务请到任城公安局南张办案区经侦大队联系”的字样。

市民张先生7月份看到安泰公司的传单,被“房产证更名、过户、贷款”等便利和优惠所吸引,并在该公司一名员工武某的带领下看了光和心愿小区的一套房子,决定买下。“房子还没办房产证,武某说可以托关系直接把房产证写成我的名字,直接是一手房主,而且*付还不到30%。”张先生说,当时他觉得很合适,就先交了3000元定金,然后又交了11万元*付款。“当时办手续很**,还签了合同,没想到竟然是骗子。”

“知道安泰公司跑了,我们来找的时候,才发现同一套房子卖给了我们两家。”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和另一位女士都有同一套房子的购房合同,她7月25日交了5000元订金并签了合同,后来又交了15万元的*付款。“一房两卖的不只我们俩,好多被骗的人都是这样,还有些是业务员代替房主签的合同。”事发后,购房者相互联系找到40多名受害者,经统计共被骗了800多万元。“**不止这些人,还有不少没联系上的。”一位购房者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安泰公司今年3月底落户济宁,半年内开了17家分店,该公司法人**是内蒙古人,23岁,公司不少骨干也是内蒙古人。“安泰可能和兴麟房产有关,幕后大**是吴秉麟,同样是以代收*付款的方式在全国多个地区诈骗,吴秉麟已经落网了。”一位购房者说。

15日上午,记者从任城警方了解到,安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公司员工:

开早会还培训,看着挺**的

记者在安泰房产办公区内发现两张通讯录,分别是总部和17个分店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其中的一位店长,他已经在安泰工作了5个月,“每天开早会还培训,也不拖欠工资,看起来很**。”

该店长说,他今年24岁,4月1日来安泰上班,因为有从业经验,经过10天的培训被分配到一个分店做店长,手下有6名员工。“分店负责在网上收发资料带客户看房,客户需要签合同得通知总部业务员,分店不允许签合同。”该店长说,9月10日中秋节假期结束,他刚准备去上班就接到**的电话说暂停营业,然后就失去了联系。

随后,记者联系在安泰负责培训的赵某。赵某是内蒙古人,他说是从内蒙古应聘来的,从事的也是**的业务培训工作,并不清楚业务方面的事情。同时赵某表示,安泰公司和吴秉麟的公司确实有联系。

中介同行:

用高薪加*额提成在行业中挖人

“知道他们在代收*付款,我们就猜测要出大事。”市民李先生在城区一品牌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了6年,得知安泰公司一事后他告诉记者,半年来,安泰不计成本迅速扩张,大量开分店,并用高薪在行业内挖人。“行业中一般提成30%-40%,安泰的提成是50%-100%,一度造成了行业用工荒。他们的门店装修很漂亮,员工穿着也很整齐,看起来就像是大公司。”

李先生介绍,半年来,不少客户来签合同时都说安泰代收*付款还能更名、办贷款,他和同事就感觉不对劲。“这些都是违规的,中介不允许代收*付款,更名房产证和没有房产证代办贷款,都是**不允许的。”李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