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市场公平竞争20条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再削减1—2批行政审批事项,力争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少的省份之一;10月底向社会公布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市县*迟在2015年一季度公布权力清单……近日,《山东省人民**2014年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任务工作方案》印发,我省提出20条举措,以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年底前取消自行设立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

据悉,山东将进一步简政放权,力争成为全国行政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省份之一。在具体操作层面,将清理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在年底前取消我省自行设立的**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而且,还会再削减1—2批行政审批事项,**研究取消下放投资、生产经营和资质资格许可认定等领域“含金量”高、社会关注度高、受益面广的审批项目。

10月底公布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

据了解,我省将清理工商登记前置审批项目,10月底向社会公布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今年年底前,各设区市也将**有关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的规定。另外,我省还将限期实现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在人员、财务资产、职能、办公场所等方面真正脱钩。今年,将完成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研究提出逐步推开意见,明年基本完成脱钩工作。

**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或于9月份公布

今年12月,我省还将公布部门(单位)行**力清单、权力运行流程,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依法不予公开的外,一律在省**门户网站、省编办网站、各部门(单位)的网站上向社会公开。市县推行行**力清单制度工作将参照省里的做法进行,有条件的市县可以与**同步推进,其他市县10月份启动,12月底前完成审核确认工作,2015年一季度公布权力清单。

行政审批事项公开方面,我省将进一步修改完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9月份报省**常务会议审定后,在省**门户网站正式向社会公布。

此外,我省将推进水、石油、天然气、电力、交通、电信等领域价格改革,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定价范围主要限定在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

标签: 济南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