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外贸公司邮箱被盗 货款被骗走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我市的一家外贸企业给荷兰的一家公司发出去了一批货物,按照惯例,发货十天左右就应该收到货款,但这次的货款迟迟未到。这家外贸企业致电荷兰的公司才得知,货款早已发出。原来,这家外贸公司的邮箱被盗,骗子通过向对方发送假邮件,提供新的收款账号,骗取了这笔近3万美元的货款。

近日,我市的一家外贸企业给荷兰的一家公司发去了一批货物。按照惯例,货物发出去以后十天左右就能收到荷兰公司汇过来的货款。但这次有些意外,货款迟迟未到账。我市的这家外贸企业就赶紧致电荷兰的这家公司,但得到的答复有些让人意外,荷兰那边的公司称,前几天收到一封邮件,邮件中称这次的货款要汇到新的账号上,荷兰公司已经按照新的账号把货款汇了过去。

我市的这家外贸公司意识到可能被骗,接着就报了警。据泰山区经侦大队办案人员调查发现,该外贸公司的邮箱早已被别人盗取,骗子冒充我市的这家外贸企业,把新账号和新公司的名称发到了荷兰的这家公司。当时荷兰的这家公司也没多想就把货款汇了过去。

经调查,这个接**款的新账号是在成都某家银行开的户,开户人持有国外护照。货款到账以后在很短时间内就转移到了境外。而发邮件的两个IP地址则来自英国和尼日利亚。这笔近3万美元的货款就这样被骗走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标签: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