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建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记者从济宁任城区安全生产“六打六*”暨资质检查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任城区建立了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油气管道、消防、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煤矿、水上交通、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生产经营单位都在黑名单制度的使用范围之中,企业进入黑名单后,将失去**部门和单位在政策、金**金上的支持,企业或将“寸步难行”。

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对外公布

凡发生1次重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一年内发生2次及以上较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屡次发生严重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且整改无实效的;谎报、瞒报、漏报以及无正当理由迟报事故的;对督办的重大事故隐患逾期未完成整改,又不能说明正当理由的;拒不执行****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的;行业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不良记录的,都将进入企业安全生产的“黑名单”。“这项制度将由行业管理部门负责,通过事故调查、安全检查、部门送移、群众举报等途径,采集存在不良记录的企业名称、违法违规行为等信息。通过信息告知、讨论审定,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将通过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网站、同级**安委会办公室网站或新闻媒体对外公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证券**、银行贷款等方面严格限制,在各类考核达标、评优树先工作中将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

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黑名单”期限届满时,由行业管理部门组织对其检查。在“黑名单”期间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未发生规定的不良记录,由行业管理部门将其从“黑名单”上解除。解除情况在原网站或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布,不合格的将继续延长。

1月内两次以上严重违法企业将关闭

“8月初,任城区已开展了以‘六打六*’为**的‘打非*违’专项行动,这项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任城区安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任城区将突出煤矿、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集中开展“六打六*”。

任城区将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对六类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打击和整*。对已公告证照过期的企业进行逐一检查,仍在生产经营建设的,一律予以关闭取缔。

专项行动期间,每月至少开展两次跨区域、跨部门的联合执法行动。对企业存在严重非法违法行为或因非法违法行为造成重特大事故等典型案例进行公开处理、审判,强化教育和震慑;对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不力或行动期间事故多发的街道镇,开展约谈警示。另外,同一企业1个月内发现两次以上严重非法违法行为的,一律予以关闭,并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因此导致事故的,在追究企业及其负责人责任的同时,依法追究街道镇**分管负责人责任。对“打非*违”不力,连续发生因非法违法造成较大以上事故的,依法追究镇**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责任。

新闻链接

什么是“六打六*”?

“六打六*”包括:打击矿山企业无证开采、超越批准的矿区范围采矿行为,整*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问题;打击破坏损害油气管道行为,整*管道周边乱建乱挖乱钻问题;打击危化品非法运输行为,整*无证经营、充装、运输,非法改装、认证,违法挂靠、外包,违规装载等问题;打击无资质施工行为,整*层层转包、违法分包问题;打击客车客船非法营运行为,整*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挂靠经营及超速、超员、疲劳驾驶和长途客车夜间违规行驶等问题;打击“三合一”、“多合一”场所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整*违规住人、消防设施缺失损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堵塞封闭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