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冒充法律工作者骗取保证金被批捕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明明已被注销从业资格,男子于某仍冒充法律工作者,用虚假**收据骗取做投资生意的张先生171万余元。9月12日,于某因**合同诈骗罪被批捕。

去年9月份,于某与做投资生意的张先生结识,于某自称名下有一个“浩天法律咨询服务部”,可以代理一些民事诉讼案件。于某说,有些案件在诉讼过程中,可以通过代付**金获得****。因此,于某希望张先生能为有些案子垫付**金,待案件结束后,他可以将所得利润与张先生分成。

经于某不断怂恿,且前往于某的法律服务部考察后,张先生和于某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为,张先生代付一起案件诉讼**金,于某拿到**金后交到**,由**出具以张先生为名的收据,待案件结束后,于某和张先生按照比例分成收益。

签订协议当天,张先生便按照于某指示,为所谓的原告缴纳了48.6万元**金,约定**金只垫付3个月,到期后连本带息一起收回。在之后的3个月内,张先生先后垫付资金高达171万余元,期间于某共计给了他17张“**收据”。

协议到期后,于某没有按照协议约定将**金退还给张先生,反而一味拖延。张先生起了疑心,遂对收据进行核实,这才发现17张收据全部为假收据,遂于今年7月到市公安局环翠分局经侦大队报案。

8月7日,经侦民警在位于乳山市青年路的“浩天法律咨询服务部”将于某抓获。经审查,于某曾于2003年取得法律服务工作者的职业资格,但后来因其在代理案件中弄虚作假骗取被害人财物,职业资格已于2009年被司法部门依法注销。

9月12日,于某因**合同诈骗罪被环翠区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