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多肉植物"进境需办检疫手续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文,要求进境“多肉植物”应提前或后补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同时携带输出国官方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

近年来,“多肉植物”作为盆栽新宠受到国内外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多肉植物”涉及50余科近万种植物,具有种类繁多、检疫风险大等特点。

按照国家要求,进境“多肉植物”应提前或后补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有关进口商,在引进“多肉植物”前,应做好相关调查,避免引进自身就是外来入侵物种或濒危保护生物的“多肉植物”;避免引进带有土壤或检疫性线虫等有害生物的带根“多肉植物”;避免引进地上茎叶部分带有蚧虫等检疫性有害生物的“多肉植物”。

此外,检验检疫部门将针对“多肉植物”通过邮寄或旅客携带等途径非法进境的情况,依法进行处理。

此外,进口方应**多肉植物只在城市居家使用或在具有防疫条件的苗圃内隔离种植,不准许直接到农业生态系统内分散种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