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袖珍女"担心受歧视改年龄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阳光般的笑容——这是记者采访王蕾蕾时*深刻的印象。然而,从小到大,矮小的个头曾给她带来了数不清的苦难。面对生活,她有过伤心,有过绝望。*终,前行路上,她还是凭借着一颗坚强的心走过了风雨,迎来了绚烂阳光。

担心受歧视,母亲常隐瞒女儿年龄

王蕾蕾,29岁,身高1米3。甜甜的笑容、开朗的个性,眼前的她很难让你联想到十几年前那个因自卑而陷入抑郁的女孩。

“9岁那年,我发现周围的同学都在猛长个头,而我却不见长。”王蕾蕾说,一开始家人都以为是她发育晚,没太在意,但是到12岁时,她的身高依然停留在9岁的水平。去医院检查后,她被确诊为先天脑垂体发育不良。当时,她的家人都觉得天塌下来了一样,父母当场失声痛哭。

“快乐时光停留在了小学阶段。”王蕾蕾说,在此后的岁月里,她忍受了人们一次次异样的目光。“走在路上觉得所有人都在看我。妈妈领我出门,有时候别人问我多大了,她为了让我不被歧视,就谎称我只有9岁。”王蕾蕾说,“我有时会问妈妈:我12岁了,为啥您总说我9岁?”

王蕾蕾变得越发内向寡言,往往一整天也不说一句话。每当放学后她就把自己关在家里,很少出门。在家中除了看看电视,*好的玩伴就是姐姐。

在成长的道路上,家人费尽心血。可惜的是,由于当时医疗水平有限,***果并不理想。

绝望时,她偷偷服下安眠药

由于不想给家里增添负担,王蕾蕾中专未毕业就决定参加工作**。然而,在歧视阴影的笼罩下,她的求职之路布满荆棘。

2007年的**,王蕾蕾去一家公司求职,还未进门就被门卫拦下。

“门卫问我来干啥,我说来求职,他就告诉我不用进去了,公司肯定不会要我这样的人。”王蕾蕾低声辩驳,“这个工作没有身高要求,手快、勤劳就能做好。”但她还是被拒之门外。

这样的事情在王蕾蕾求职路上还有不少,但是一次被盗的经历,却成了压垮她的*后一根稻草。

在一次技能培训中,王蕾蕾的背包被偷了,里面装着她攒了很久没舍得花的100元*和她的残疾证、身份证,这个在常人看来并不算太严重的损失,对她来说却像是天大的事。单纯的她认为,身份证丢失了,以后什么事都办不成了。“我当时觉得自己就是家里的累赘,什么都干不好,只能添麻烦,活着还有什么意思?”那天晚上,绝望的王蕾蕾到附近的两家药店购买安眠药。

幸运的是,由于安眠药剂量较小,王蕾蕾只是睡了过去,并没有生命危险。

“没人知道我服了药,我一醒来就得知残联已帮我联系了一份工作,我的室友还特意从家乡带来了粽子给我吃,跟我拉家常,我当时突然很庆幸自己还活着。”从此,王蕾蕾就懂得了一个道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坚强地挺过去,一切都会变好的。

走出阴影,迎接灿烂阳光

放下轻生的念头,王蕾蕾决定振作起来。一次,她在看到全国“矮小人联谊会”的发起者和推动者逯家蕊的事迹后,不由得眼前一亮。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有许多和她一样的人,他们不但坚强地活着,还活出了精彩。

王蕾蕾开始通过多种途径了解袖珍人这个群体,并加入到山东省矮小症患者的QQ群。在这里,她不但找到了小伙伴,也找到了打开心门的钥匙。“每天都盼着能在休息时跟他们聊天,大家相互鼓励,觉得生活有意义了,性格也开朗起来了。”

从小喜欢唱歌的王蕾蕾,2013年在群友的介绍下加入了一个外地的表演团。团长惊喜地发现她嗓音很清脆,当即就决定让她登台演出。当台下**出经久不绝的掌声时,她热泪盈眶——这是她**次获得这么多人的认可。

从此,王蕾蕾开始到全国各地演出,福建、江苏、安徽等地都有她的足迹,她还赢得了不少“铁杆粉丝”。“有位临沂的阿姨总是专门乘车赶来看我表演,给我送花、鼓励我,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说到这里,王蕾蕾一脸幸福。

王蕾蕾很喜欢穿梭于全国各地的演出生活,但母亲却不忍心看她到处奔波。为了安定下来,她还是决定回威海就业。有**她在看招聘启事,一位女市**动跟她攀谈起来。“她问我愿不愿意去渔具厂干活,我立即说可以。”后来,在这位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她在高区一家渔具厂找到了工作,“老板不但没有歧视我,反而对我非常好,我心里特别感激!”王蕾蕾说,周围给她帮助的人很多,现在她的心中充满了阳光和感恩,“世上还是好人多!”

王蕾蕾说,不管经历了多少苦难,幸运的是她从阴影里走了出来。“我现在*大的心愿,就是呼吁社会对矮小症患者这个群体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尊重,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理解。”

她也想对那些患有矮小症的患者们说,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告诉自己“挺过去”,就像歌里唱的那样,“阳光总在风雨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