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财政支出25%投向教育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15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三年,财政教育投入年均增长22%,接近财政预算支出的四分之一。在今年实施的**类民生工程中,教育投入将达3.7亿元。

海洋职业学院、新二中、新初中等7所***学校建成并投入使用;32所中小学校、29所幼儿园全面改造升级;全市所有学校都跻身地级以上规范化学校行列……近三年,荣成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倾力打造教育大格局。义务教育阶段,加大城乡学校布局调整力度,新成立3所城区小学,建成11处九年义务教育一贯制学校;职业教育阶段,对6所职业高中进行了整合,职业学校在读人数保持在6000人以上;高等教育阶段,投资4亿元的海洋职业学院在今年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录取新生1169人,实现了*届招生开门红。哈理工(荣成)今年招生2059人,招生质量达到建校以来*好水平。

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荣成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不断扩大**助学金、困难学生救助覆盖面,提高学生用餐、乘车、教材、服装等补助标准,实现了城乡义务教育全免费、职业学校全免费、学生班车村村通。教育惠民政策也由8项增加到12项,去年财政补助3000万元,受益学生5万人次,覆盖面达到60%。

此外,荣成还为7400名原农村民办、代课教师落实教龄补助,为3500名农村教师发放乡镇补贴,三年解决了1900名教师的职称聘任问题,占全市职称聘任总数的81%。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