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万亩雪桃喜获丰收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尝尝我的桃,我的桃可甜了!”16日上午,济南市(马山)第九届雪桃文化节金秋马山暨马山镇第八届桃王评比活动在马山风景区拉开帷幕。现场,经过**评委严格评定,桃农张凡水种植的桃子一举拿下本届桃王,其单果重960克。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围观的群众望着碗口大的雪桃无不咋舌,纷纷感叹自然之力。据了解,此次桃王评选将单果重、色泽及光洁度、果行、可溶性固行物、口感5项指标作为评选标准,评选采用打分制,总分100分。

评选中,在经过**的严格筛选后,桃农张凡水种植的中华寿桃(雪桃的一种)以其果行红润美观、口感肉质细腻甘凉甜脆、单果重960克等特点一举摘得本届桃王桂冠。

“我种了10几年的雪桃,几乎每年都参加桃王评选,但今年是**次夺得**,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为什么我种的桃脆甜,我用的肥料是豆饼、鸡粪真真正正的有机肥。”张凡水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兴奋的说。

谈到马山雪桃的品质,长清区***果树站站长张桂兰介绍说,现在马山镇雪桃种植面积1万亩,受地理环境影响,这里水资源异常丰沛,土壤中蕴含多种矿物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所施肥料全部为有机肥,加之光照充足,桃农的科学管理,造就了中华寿桃个大色鲜、口感香郁。

马山镇副镇长张义为记者算了一笔账,每亩桃子能收入2万元,抛去2000元成本费,一亩桃林净挣人民币18000元。1万亩桃林,一年就有18000万的收益。截至目前,马山雪桃已远销省内近十余座城市,*远已经走进青海。

为提高桃的文化韵味,通过“贴字”,使雪桃长出了“福禄寿禧、恭喜发财”等吉祥字样,使雪桃身价倍增并且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每斤3—5元不等,仅此一项桃农增收近千元。

马山雪桃正在逐渐成为农民致富的“金字招牌”。如今,中华寿桃等名优果品相继成熟,假期休闲,到马山观光,享受采摘快乐,是很惬意的选择。

温馨提示:马山镇交通便利,西依220国道,东靠104国道,省道104贯穿南北,乘坐长清城区20路公交车,或从济南到长清的旅游大巴向南,20分钟就可到达马山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