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米“袖珍男”拒啃老走上管理岗位

2014-09-17来源 : 互联网

在市区一家公司一间普通的办公室里,身高只有1.4米的徐中友在忙着打电话联系订单。2007年,刚从内蒙古来到威海时,他只能在公司里做些清扫卫生的杂活,但凭着超乎常人的毅力,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身材矮小的他被一路提拔到行政管理岗位,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小学时,每天步行14公里求学

徐中友10岁时,父母开始着急了:别家的孩子都在长个头,但儿子的个头明显比同龄人矮了许多。父母倾尽所有买来了一堆“增高药”,但是丝毫不起作用。

后来徐中友才知道,老实厚道的父母被人骗了,所谓的“增高药”其实只是普通的**品。“从小学到高中,我都是班上*矮的,排队永远都在排头。”徐中友苦笑着说。

徐中友的童年也备受欺辱。“经常有人把我抱起来,从一个人手上传到另一个人手上,还给我起外号。”但令他印象*深刻的并不是这些遭遇,而是漫长的上学旅途。

小学时,徐中友的家离学校有7公里远,别的同学可以骑车上学,徐中友却只能步行。身材矮小的他每天都要走14公里的路程,往返需要花费3个小时。清晨5点半左右,其他同学还在睡梦中,徐中友就已经踏上了上学的路。

从基层做起,*终成为管理人员

“将来干点啥才能安身立命呢?”从中学时起,徐中友就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爱好表演的他,曾经被一家艺术学校看中。但由于家里难以承担较贵的学费,他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梦。

毕业后,徐中友开始外出找工作,可没有一家公司愿意接收他。

四处碰壁后,徐中友在家里干起了放牧的生活,每天赶着羊群早出晚归。

2007年,徐中友在亲友介绍下来到了威海高区一家渔具厂工作,他兴奋得一夜没睡——他终于有工作了。不过由于身高的原因,一开始他只能做一些卫生清洁方面的杂活,月薪也只有几百块*。“不管干啥工作,都要认真干好,对得起公司,也就对得起自己。”徐中友坦诚地说。

每天,徐中友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公司,做些打扫卫生、跑腿的杂活。**看他勤奋肯干,就把他调到了车间做工人,工资也涨了,徐中友心里充满了感激,干劲也更足了,但是新工作却不断给他出难题。

“几十斤的箱子,他们搬起来比较轻松,而我一开始根本搬不动。”徐中介绍,当时他的体重只有80多斤,箱子的高度接近他身高的一半。看着其他工友干得起劲,徐中友心里十分着急,为了不拖后腿,他又开始了早起晚归的生活,别人下班回家了,他继续工作,直到把手头的工作做完才回去休息。

有**,徐中友在工作时腿部不慎被划了一道深约1厘米、长约5厘米的伤口,鲜血直流。为了不耽误工作,徐中友没有去医院,而是买了点酒精擦了擦并简单地包扎了一下,然后继续工作。

徐中友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2014年3月份,他被从车间工人提拔到了行政管理的岗位,这种机会对于身高正常的工人来说都极为不易。“我心里很感恩,感恩单位,也感恩自己。”

憧憬未来,渴望找到一个心爱的她

徐中友今年35岁。与普通人一样,他心中同样对生活怀抱着美好的憧憬,对爱情充满了渴望。

昨日,记者在位于世昌大道附近的一处驾培场地见到徐中友时,他正在学习驾驶技术。打开车门,他把车座移到了*前端。“我前两天刚上车,学的是自动挡驾驶,这样操作起来方便些。”徐中友说。

学车是徐中友人生规划中的又一目标。几年前,单位组织职工团购住宅,徐中友心动了。习惯了威海生活的他,决定贷款购买一套住房,把家安在威海。

“一直漂泊在外,有了房子,心里感觉就安稳了。”徐中友说。

“老徐是个明白人,对自己的生活都安排得挺好的,而且一步一个脚印地在实现目标。”几个工友说,“现在,老徐就缺一个媳妇了。”

由于身高的原因,已过而立之年的徐中友至今没有找到另一半,也从未尝到爱情的滋味。徐中友略显羞涩地说,曾经也有热心的大姐、大妈们为他张罗过,但是,他认为自己的生活等都没有安定,所以就没有过多地深入。

谈到对未来的打算,徐中友说,自己**个愿望就是能够找到一个心爱的她,然后在威海安家,过上普通人的生活。

徐中友透露,他来威海后不仅胖了,而且还**了一些。他还有个愿望,就是能够继续**些,“长不高,爱情对于我而言,可能仍然只是个奢望。”

标签: 山东 社会万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