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东港区12万家庭建立家风家训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以来,东港区创新开展了以家风家训进家、孝心**进家、道德反思进家等为主题的“六进”工程,在为村民建设家庭档案的同时广泛征集、传播家风家训。目前,全区已有约12万户家庭建立了家庭档案、整理提炼了家训。

该区通过对各种**家训的发现、记载和传播,让每个家庭大力弘扬传统家训、创作富有时代特色的现代家训,还从**家训、*家持业格言、成语典故中萃取精华,提炼编写适宜家庭的家训送家入户。

来自金海社区的万涛介绍,为了总结提炼自家“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前”的家规,全家老少翻家谱、请长辈,逐字逐句地研究。南湖一村党支部书记赵从月说:“用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核心价值观,群众参与面广、村民满意度高,真正是深入人心了。”

该区还通过媒体宣传“晒”、书画名家“写”、主题活动“亮”、中小学生“讲”等多种形式,谈家风家训,展家庭风采,挖掘家训中的真、善、美,在全区范围内倡导好家风、传递正能量。全区已评选“好媳妇”“好婆婆”4200余人,“**文明户”15000余户,“美德少年”230余人,全市道德模范和好人之星各7人,有3人入选“山东好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