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成立全国首个农民工党工委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今天上午,济南市在全国**成立农民工工作委员会,作为济南市委派出机构,专门负责农民工领域党建和农民工服务工作。

作为省会城市,济南有常住人口680余万人,其中农民工人数为150万人。“他们的党组织关系大部分不在本地,由于常年在外务工,与流出地原党组织联系较少,流入地党组织管理服务又缺乏有效途径,成为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济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成立农民工党工委,指导在农民工领域组建基层党组织,可以把分散、流动的农民工党员组织起来,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农民工。

“我所在的部门有近800名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大多来自泰安、聊城等周边城市,党员有近100人。”山东三箭劳务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陈雪萍是济南市农民工党工委委员,她认为有了专门面向农民工群体的党工委后,能够让农民工更有归属感。

去年下半年,济南市建立了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劳动**等一揽子服务。此次成立农民工党工委,将结合实际,建立健全覆盖全体农民工党员和农民工的组织管理和服务体系。“建立农民工党员双向服务机制、党组织与农民工党员经常联系机制、形成农民工党建信息发布机制和部门联动机制,努力让每一个农民工党员都能参加组织活动。”济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