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行驶途中突发自燃面目全非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事发时,记者刚好在现场。当时轿车的发动机舱部分已经**被*焰“占领”,燃烧中的轿车冒出滚滚黑烟,还偶有轻微的**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上午9点42分左右,接到**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并扑灭明*,随后打开发动机舱,对发动机喷水以**不会发生复燃。此时轿车的前保险杠几乎**被烧化,右侧大灯不见了,发动机舱内也是面目全非。

“一点征兆都没有,烟都没冒,突然*苗就上来了。”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另一名车上的乘客也证实,车辆是在行驶中突然起*的。

汽车自燃的原因很多,但*主要的还是车内电路老化和油路老化。如果电线外皮老化破损而出现漏电、短路等情况,就很容易引***,导致车辆自燃。油路老化也是同样的道理,一旦发生油路破损漏油,也很容易引发车辆自燃。

不过车主也不需要太过担心,日常只要在使用过程中多加注意和保养,自燃情况是**可以避免的。*先要养成定期检查发动机舱油路、电路的习惯,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则应立刻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如果需要连续长时间驾驶,建议中途多休息几次,一来舒缓驾驶疲劳,二来也让车好好休息。此外,需减少车辆被长期暴晒的情况。

延伸阅读

车损险不赔自燃,需另买自燃险

当汽车发生自燃时,有保险当然能减少损失,但是保险种类很多,车辆损失险虽然包括了对*灾情况的赔付,但仅针对外来*源。针对自燃的情况,有专门的一种附加险,就是自燃险。

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由投保人和保险公司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因此相应的保费并不高,一般不过几十元。

在汽车发生自燃后,投保人可先拨打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公司技术人员到现场对车辆鉴定后,确定为自燃的便可以根据车辆损坏程度做出相应赔偿。

业内人士建议,车龄在5年以上的车*好购买自燃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