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97名教师进行城乡异地交流任教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伊始,临沭县教体局选派的97名教师日前分赴城乡各学校,进行城乡交流任教。这是该县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

依照“教师自主申请、学校审核**、教体局综合权衡”的原则,临沭县教体局从县直学校报名支教的教师中选取31名教师到农村师资力量相对薄弱的学校支教,同时镇街学校选派66名“临沭县名师培养‘十百千工程’”教师到相应学校进行培训锻炼。通过城乡教师交流任教,实现了教师由县直学校向农村学校、由超编学校向缺编学校、由**学校向薄弱学校的合理流动。

据悉,教师交流期间实行工作单位和派出单位双重管理,以工作单位管理为主。参与交流的教师在交流期间的工作实绩作为晋职、评优等的重要依据,对实绩突出的,在师德考核、职称评定、评先树优等方面给予倾斜。该县教体局还将对在城乡交流、结对帮扶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近三年来,该县公开招聘各类毕业生508人充实到教师队伍,为全县教师队伍补充了新生力量;同时公开从乡镇中小学选拔了242名教师充实到了驻城各中小学,基本缓解了近几年驻城学校师资力量匮乏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