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小家电萌萌哒 专家:实用性不强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90后准妈妈孙女士在临沂某商场选购婴幼儿小家电产生了疑惑,各式各样的电粥煲、恒温调奶器、剪发器让她兴趣盎然,但看到价格,不禁产生疑问:“看起来萌萌哒的婴幼儿小家电,200多元算正常,到底实不实用呢?”**提醒:婴幼儿家电卖相好,但并不实用,并且一些质量存隐患。

婴幼儿小家电价格翻倍

16日,记者走访母婴市场和超市发现,在母婴店专为婴幼儿设计的小家电品种丰富,但在大型商场,却很难找到婴幼儿小家电。在市区金雀山路一家母婴店,暖奶器、电粥煲、剪发器、电动牙刷等婴幼儿产品多达十余种,涵盖范围广,价格多在百元以上。

市民赵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很不喜欢理发,每次去理发店就吵闹,而且有时候理发师也会不小心伤到孩子,自己也担心理发店的理发用品卫生问题,是否定期消毒,所以准备买一个儿童理发器。

这时,销售人员开始给赵女士**一款剪发器:“我们的剪发器只有手机大小,是经过静音处理,不会影响到宝宝,采用研磨式断发,对婴儿娇嫩肌肤没有丝毫伤害,做工也精致,刀头锋利耐磨,绝不卡发……”

记者注意到,这款儿童剪发器不仅造型很萌,而且颜色艳丽,外观非常吸引人,主要以防夹伤和静音为卖点,售价高达285元/个。记者走访多家理发店了解到,成人*贵的剪发器也不足百元。

记者在淘宝搜索婴幼儿家电发现,不仅有暖奶器、消毒器,还有婴儿专用的电动摇篮、剪发器、电炖锅、辅食机等,涉及了宝宝衣、食、住、行等多个方面,这些产品,大多打着“婴幼儿专用”标签,而且价格普遍高于普通家店,动辄成百上千。

小家电质量差实用性不强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多数家长选购婴幼儿小家电只是被其卡通外观所吸引,购买后却因操作复杂、功能单一、实用性不强*终送人或丢弃,有的因质量问题选择常规家电。

王女士表示,曾经购买恒温暖奶器虽然是为方便照顾孩子,也是看中了它的卡通外表和艳丽的颜色,丰富的按键也为产品增添了一些神秘色彩,就买回家使用。没想到具体操作比较复杂,聘请的月嫂不会用,恒温暖奶器就放置起来了。

“家里有很多婴幼儿小家电,但现在一直在用的产品却不多,300多元的恒温调奶器早已经不用送人了,电粥煲只能煮一小碗粥,孩子长大后就发现根本用不着。现在,家里就还剩下剪发器一直在用。”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

“为了方便孩子饮食,购买了一款儿童蒸蛋器,但一个月过后不知什么原因居然蹦出电*花短路,感觉质量比较差,价格还贵。准备买一款美的蒸蛋器比较靠谱。”在大润发超市,正在选购蒸蛋器的市民告诉记者。

选购时应注重安全性

临沂家家心理咨询师王家文提醒广大市民,看起来好看的婴幼儿小家电多是商家抓住家长满足孩子需求心理,这些婴幼儿家电产品外观制作卡通,但产品功能却过于单一,实用性不强,不管是从实用性还是安全性,婴幼儿小家电都不符合正常的消费心理。有些家长为了爱面子,喜欢购买一些*特的产品,是攀比心理引发的消费,其实购买的产品并不实用,造成浪费。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型商超没有销售婴幼儿产品的原因在于婴幼儿小家电产品质量检验机制不够成熟,很难进入大型商场。同时提醒市民选择婴幼儿家电千万不能盲目,选购时更要以安全为**标准,*好在大型超市购买。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关于儿童产品的标准只有两个:一个是玩具安全标准,一个是婴幼儿服装标准。而家电这一块,根本没有相关国家标准,打上“婴幼儿字样”只是商家的一种炒作手段。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购买婴幼儿小家电应注重产品安全性,购买时选择**商场,索要发票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