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教辅材料定价公示缴费项目接受监督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为减轻学生家长的经济负担,滕州市教育局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收费专项整*行动,规范中小学收费工作。

在秋季开学前,滕州市中小学将**选用的教辅材料品种、版本、数量、定价,以及服务性收费代收费项目、依据、标准等,通过网站、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家长、社会公示,并将所有收费项目及标准随同入学通知书一起发放到学生手中,做到清清楚楚收费,明明白白缴费。为了强化监管,畅通社会举报渠道。各中小学指定专门的机构和人员,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举报,向社会公布规范收费专项整*行动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的违规收费线索,建立健全管理台账,做到有报必查,有错必纠。教育局专项整*工作小组定期不定期深入学校,通过问卷、座谈、暗访、查阅账目等形式,集中检查学校、教师“两规三禁”执行情况。同时,要求各镇街教委办加强对专项整*行动工作的督导检查,利用暑假和开学等关键时间节点,建立工作台账,强化措施落实。

为了建立监管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把教育收费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健全中小学教辅材料动态调整机制,**目录内教辅材料适用、够用。建立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坚决查处整*学校、教师违反“两规三禁”的行为,逐步形成规范中小学收费管理的长效机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