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桶油掀起降价促销战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自今年7月份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路下滑,引发广泛关注。在这种背景下,中石化和中石油也一改往日铁板一块的姿态,悄然掀起降价促销大战,省城部分国字头加油站采取大幅优惠措施,*高直降四毛*,甚至低于很多民营加油站,这受到了很多车主的欢迎。然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字头加油站降价促销的时间跨度不会太久,这种牺牲暂时利润争夺市场客户的战斗未必能坚持到10月。

大幅降价

国字头加油站直降四毛

近日,很多市民向本报反映说,省城一些加油站采取了大幅降价的优惠促销,尤其引人注意的是中石化的加油站。

家住春天花园的车主任先生告诉记者,历山路和黄台南路交叉口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这几个月每周一、三、五搞降价优惠,*高直降四毛*。“每到促销日,来加油的车就特别多,有时候还排长队。”任先生说,以往他加油并不挑剔是国字头加油站还是民营加油站,而自打这个加油站搞活动后,他几乎就没再去过别的地方加油。

记者来到任先生所说的这家中石化加油站探访时发现,站内设置了带有中石化标志的“直降”展板,上面清晰地标注着“汽油降4角,柴油降2角”的字样。

随后,记者探访了省城多家加油站。某中石化加油站员工向记者证实,市区大约有5家加油站采取了上述幅度的降价促销,其他一些加油站则采取了加油送小礼物的方式。记者在花园路东头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时发现,加满200元的汽油可以获赠矿泉水、卫生纸、签字笔等任一种小礼品,顾客可自行挑选。

实际上,除了中石化加油站在搞促销外,中石油一些加油站也在相应地搞同等幅度的降价促销活动。9月16日,在山大路和文化东路交界口处一处中石油加油站,打出了*高优惠4角的大型标语,但记者走近发现,顾客想享受优惠需先办充值卡并充值3000元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以往都是民营加油站搞降价促销活动,而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油企往往铁板一块、作壁上观,这次采取降价促销活动是几年来比较罕见的情况。

能否持久

促销战很难撑过10月

国字头加油站为何搞这些降价优惠措施?为什么选定这些加油站?这里面有什么文章吗?面对中石化和中石油的大幅降价优惠活动,市民也有一些疑惑。

记者探访中了解到,中石化和中石油这些搞活动的加油站并非在偏僻区域,多数位于平时车流量较大,客户也较多的地方,而且有的是两家加油站经营区域的交叉重叠地带。“这是公司统一规定的,就指定这四五家降价促销。”近日,记者在花园路东头某中石化加油站加油时,一名员工告诉记者,油品质量都一样,只是公司规定那几家加油站搞降价促销,而自己所在的加油站只能通过赠送报纸等小礼物回馈客户。

记者从中石化相关人士处获悉,尽管加油站采取降价促销吸引顾客的策略,但还是相对低调,并不想过于宣扬。同样,中石油一名员工也告诉记者,在中石化采取部分加油站降价促销后,为了维护市场赢取客户,中石油也相应采取了类似的降价促销活动。“这是公司统一规定的,并不想对外宣扬太多”。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字头加油站采取降价促销有其一定的市场背景,包括钢铁、煤炭、电力、基建等行业在内的低迷都传导到了终端用油市场,出于库存压力等因素的考虑,两桶油也需要采取这种促销模式适应市场供大于求的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