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泉水水位上涨难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从14日开始的小雨,蓄积了多天之后,达到大雨级别,有市民发出“问济南晴为何物……”的调侃。18日开始,济南天气就要以多云为主了,别看这几天是“连雨天”,有关**却认为,在大雨过后,我们还是应该谈谈怎么节约用水。

雨情速递全市雨量超50毫米186枚*箭弹也来帮忙

“雨什么时候停?”似乎成了17日的一句问候语。市气象台预报,18日开始,这轮持续了数日的降雨就要宣告结束了,轻雾或雾前来为这场秋雨画上句号。

市气象台记录,13日夜间到17日下午,济南全市平均降雨量达50.9毫米,为大雨级别。其中,市区雨量达51.4毫米;平阴雨量*大,达到91.3毫米;其次为长清和历城,分别为67.4毫米、54.5毫米;章丘、济阳、商河本轮雨量相对偏少,分别为35.6毫米、30.8毫米、25.3毫米。

这轮绵绵不绝的秋雨不是***的,人工增雨也帮了忙。记者从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获悉,9月16日下午到17日早晨,市人影办根据天气形势,在14日增雨作业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大规模、高密度、多轮次的增雨作业,先后组织历城南部山区、章丘、平阴、济阳作业点作业8轮次,共发射增雨*箭弹186枚。

保泉形势**称今夏土壤太旱对地下水补给有限

正当不少市民觉得连雨天里倍感“累觉不爱”、希望雨早些结束的时候,水文及水旱灾害**杨罗却认为,这场“喜雨”,远远不能解决前期干旱的问题。“今夏降雨较常年偏少50%,土壤墒情太低。根据历史经验,类似这种干旱的情况,雨量需达七八十毫米甚至更多,土壤才能饱和,多余的水分才能补给地下水位。”杨罗说,9月中旬过后,尽管汛期还没结束,但此后大规模的降雨会非常少了,在这种情况下,泉水水位上涨是非常困难的,尤其是明年春季保泉的形势并不乐观。

“历史上也有9月降雨量偏大的情况,但气候因素错综复杂,尽管依托先进的气象仪器,也不能十分准确地预计到秋冬降水趋势。”杨罗说,这场雨虽然持续了多日,表面上缓解了旱情,但考虑到保泉压力,需要提醒济南市民,节约用水是每天都要做的功课,哪怕是连雨天过后,我们的城市依然需要更多的水资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