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难保障 新买童装过水再穿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内蒙古质量技术监督局前不久发布的2014上半年产品质量抽查报告显示,儿童服装的抽样合格率仅为66.7%,婴幼儿服装的抽样合格率比之更低。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纤维含量、安全类标注不规范,甲醛含量超标,以及pH值、各类色牢度不达标。

内蒙古自*区纤维检验局局长邱瑞卿指出,一些面料因为含有抗皱、抗缩水的染色助剂和树脂整理剂,其中含有大量甲醛。另外,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等也是检测童装质量的重要指标,如果服装的pH值不呈中性或由于某色牢度不达标发生掉色,都将对儿童的身体造成伤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年轻父母对于童装的选择基本都没有多少经验,选择的标准仅是“看品牌”“图漂亮”而已。对此邱瑞卿认为,选择童装应注意两点:一是优先选择品牌童装购买。据检测,品牌童装的抽样合格率在80%以上。二是尽量避免挑选化纤含量高和色彩艳丽的服装,选择童装不能一味追求好看,要讲究舒适和安全。

**表示,为防止pH值、甲醛含量不达标对儿童造成伤害,新买的童装*好过水后再穿;有时买新不如着旧,将成人的旧衣服剪裁后给宝宝们穿也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