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国庆期间严禁餐饮单位制作“野味”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记者从聊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2014年国庆节期间食品****”确定,针对节日期间旅游人员众多、食品消费量大等特点,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连锁餐饮服务单位、**厨房等为**单位,以餐饮集中消费区域、旅游景区及周边、高速公路沿线等为**区域,以原料采购、凉菜制作、生食海产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配送、食品添加剂管理和使用、食品留样等为**环节,**监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排查安全隐患,严禁餐饮服务单位加工制作来源不明的野蘑菇、野菜、野果等,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聊城市食药监局在部署国庆节期间食品****时表示,国庆节期间,对节日市场消费量大、消费者申诉举报多以及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着重对肉制品、乳制品、儿童食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冷冻食品、民俗特产食品、食用农产品等品种,以农村城乡接合部、城市社区、旅游景区、车站码头为**区域,锁定商场、超市、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店、食品展销会等场所,整*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

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服务单位,将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从严惩处;对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单位,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将启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实行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机制和制度,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按照程序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及时果断妥善处置食品安全突发问题,做到**时间发现,**时间上报,**时间处置,以**节日食品市场消费安全。

节日期间,市民如果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