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华小学职工陆毅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18日上午,东营市红十字会、胜利油田教育管理中心在锦华小学举行欢送仪式,欢送锦华小学职工陆毅赴济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据悉,陆毅是东营造血干细胞第18名捐献者,也是东营市教育系统**人。

陆毅生于1983年,2003年12月入伍,目前在锦华小学负责学校司机,资产管理,后勤维修工作。2004年陆毅在部队**次献血,参加工作后每年都会坚持献血,2011年胜利教管中心组织造血干细胞采集志愿者活动,陆毅报名参加并成为志愿者。2014年8月中旬,陆毅接到山东省红十字会电话,告知他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8月19日,陆毅在东营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去东营市人民医院查体中心进行了二次配型和查体,9月初接到山东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告知他配型成功。

“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我感到十分自豪。以前从新闻报道上接触过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故事,能用自己的爱心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非常荣幸,这也算是一种正能量。”陆毅告诉记者,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事,希望患者接受捐献后早日康复。 近年来,东营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全市志愿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成功配型捐献和移植人数不断增加。按人口可比口径,东营市位于全省**。在此,东营市红十字会呼吁社会各界和爱心人士,当我们每天在感受惬意生活、享受美好生命的同时,我们身边还有许多病痛、挣扎在死亡边缘等待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人,只要我们拿出一点勇气,就可能会延续一个人的生命,挽救一个几乎破碎的家庭。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来,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伍中。

标签: 社会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