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女大学生被找到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下午,失联近一个月的齐鲁工业大学大三学生祝露亚、戴健和失去踪迹一年多的湖南吉*大学学生周婷,在湖南衡阳被找到。从9月11日长清警方成立专案组,到失联女生安全回家,6天6夜里,仍有诸多谜团待解:祝露亚和戴健是否陷入了传销组织?在多地奔袭是否受人操控?祝露亚和戴健随身携带的4万多元*去了哪里?……

是否陷入传销且被人控制?

两女生始终不愿多说

9月15日晚上,得知祝露亚和戴健已经坐上从南京去湖南衡阳的*车后,民警立即查阅车次。“我们想打车赶往她们车次的下一站,但是怕追不上,*后选择了16日早上坐**班高铁去湖南长沙,再赶往衡阳,在她们到达前赶到*车站。”一位民警说。

民警赶到衡阳后,确定祝露亚和戴健在*车上后,车上的乘警先把她们安排在餐车。*车进站后,祝露亚和戴健的两名同学上*车认人。确定是二人后,经民警做工作,祝露亚和戴健下了*车。

“我们在*车上先问她们是否安全,也怀疑是否被人控制,她们都说是安全的,也没有受到伤害。”一位民警告诉记者。

“现在已经找到她们了,对是否陷入传销组织她们不愿多讲,她们现在已经安全了,这是*重要的,其他的事情估计她们会慢慢想清楚,要给她们留点私人空间。”民警说。

是谁指挥她们多地奔袭?

周婷疑似起主导作用

祝露亚的家人曾在8月份到下旺村寻找她,当时发现了其高中同学周婷。长清警方9月12日下午在泰安下旺村寻找祝露亚和戴健时,两个传销窝点的成员曾说见过她们,后来就不知道她们的去向了。“我们分析她们当时已经离开泰安了,具体哪天走的不清楚。”一位参与寻找祝露亚和戴健的人告诉记者。

9月13日下午,祝露亚和戴健在南京*车站用座机主动给家人打电话,说晚上12点半就回去了,还以*车站为背景照了一张合影传给家人。14日,民警在南京*车站附近寻找了10个小时,并没有找到祝露亚和戴健。有人猜测,14日白天,祝露亚和戴健应该是从南京去了盐城。15日下午,她们又从盐城回到了南京。15日22:15,两人才坐上回衡阳的*车。是谁指挥她们多地奔袭?她们在南京用什么证件购买的*车票,是如何进站上车的?又为什么要欺骗家人?

记者了解到,从13日到16日,祝露亚和戴健曾多次给家里打电话,并且使用不同的手机号码。祝露亚在南京用两个手机卡轮流打电话,打完一次关机换卡再打另一次。此举是为躲父母还是躲警方?

有网友猜测,已失联一年多的周婷已深陷传销团伙,去年她在泰安将高中同学祝露亚拉进了传销组织,今年祝露亚又打电话邀请戴健去泰安“旅游”。在这六天六夜里,周婷疑似对三人的行动起了主导作用。

祝露亚为何多与叔叔联系?

一年半没见父母两个暑假没回家

在之前媒体的报道中,有网友注意到一个细节:祝露亚的叔叔曾给她的班长打去电话,表示找到祝露亚了,让班长问学校**如何办休学手续。而“祝露亚已找到”的说法,随即被祝露亚父亲否认。

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祝露亚的父母在两个不同的城市打工,她已经有一年半没见到父母了。祝露亚去年暑假就在泰安打工,假期没有回家,今年暑假又在泰安打工,也没回衡阳。祝露亚叔叔的文化程度较高,也因此,她与叔叔的联系相对密切一些。

4万多元*去了哪里?

祝露亚称“*已经没有了”

据悉,祝露亚从暑假开始,先后以参加外语培训、报考培训班找工作等名义,向家人要了27000元*,卡里的*加上身上的现金,应该超过3万元。戴健分两次从家里要了14000元*,两人随身携带的*应该超过4万元。“我们找到她们时,她们说身上还有*,但是并不多了,每人不会超过500元。”民警说。民警透露,传销团伙曾打着资本运作的名义,让新加入的人员购买2800元或3900元的“套餐”,每人*少购买一份。祝露亚和戴健是否购买了“套餐”?对此,她们不愿多说。

17日晚上8点多,记者联系到祝露亚的叔叔,他表示,祝露亚是被周婷介绍过去的,至于是否交了*他并不清楚。“今天问她,她跟我说卡丢了,卡里的*已经没有了。”

此外,祝露亚的叔叔告诉《三湘都市报》,祝露亚以前很活泼开朗,现在有一点自闭,也有一点易怒,连他给她打电话,感觉她都不太愿意接了。“现在我嫂子把祝露亚的手机、*包、身份证全都藏起来了,24小时在身边跟着。这段时间,家人们都会寸步不离地守在她身边,和她多聊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