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诸城公媳两人被欠薪半年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9月17日上午,家住诸城市皇华镇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妻子和父亲曾在诸城龙都街道一家工厂上班,可是辞职已接近5个月了,*后一个月的工资还没有拿到手。张先生曾经与妻子和父亲多次到工厂找到负责人讨要工资,总被以各种借口敷衍。“我们靠干力气活挣*,这一个月的工资对我们而言很多,妻子的工资是3092元,父亲的工资是2800元左右,希望能早点给我们。”张先生对记者说。

按**程序辞职

张先生表示,父亲和妻子上班的这家工厂,负责给福田雷沃三轮电动车斗做电泳喷漆。他只知道工厂占用的是东鸿机械厂的地,工厂没挂牌也没名称。父亲是在2014年的2月8日前后来到厂里上班,厂里当时是白班11小时夜班13小时两班倒,妻子郭女士在父亲上班后不久也来到了该厂。父亲在厂内负责挂件工作,郭女士则负责找漆这道工序,2月份和3月份父亲和妻子都按时领到了工资。

干了两个多月后,王先生的父亲感觉工作很累工资太低,便准备辞职,而妻子郭女士则受不了油漆味也准备辞职。厂里的规定是如果不干了要提前半个月递交辞职报告,于是父亲和妻子都在4月中旬递交了辞职报告,父亲的工作时间是4月29日到期,妻子是4月30日到期,两人都按规定时间离厂。

张先生还表示,当时他父亲递交辞职报告的时候负责生产的一名管理人不同意,父亲便将辞职报告交给了**董先生。董先生当时表示辞职没问题,工资到时也会进行结算。“当时**同意父亲辞职,而且也说得很好,让父亲不用担心。”张先生对记者说。

工资一拖近半年

张先生表示,妻子和父亲辞职后每次到厂里要工资,负责人的说法都不一样,找各种借口拖欠工资。当时4月份的工资表是妻子郭女士到厂内看的,工资表上显示郭女士4月份工资为3092元,父亲工资为2800元左右。4月份妻子与父亲虽然递交了辞职报告,但一直都是照常上下班,除了厂内规定的休息时间外两人**工作也没耽误。

“让我没想到的是,*后一次去要工资的时候,厂里一名负责人跟我说,应该计件来发工资,这样算下来前两个月的工资还发多了,4月份的工资即便是不发,我们还欠着工厂的*。还说我们欠工厂的*他们就不要了,不过也别想着再发4月份的工资了。可是当时厂里明明**的是按月发工资,从来都没说过计件来发工资。我觉得这只是他们的一个借口,他们就是不想给我们发4月份的工资了。”张先生对记者说。

张先生表示,由于这份工作是白天黑夜两班倒,而且上班时间比较长,所以还有十几个人也辞职了。他们上次去讨要工资的时候是六七个人一起去的。“他们基本上也是欠着3000元*左右,也有多一些的,到现在都没有发下来。我们觉得很无奈,不知道找哪里能帮我们要到工资,我们去的时候基本上见不到**,只能找那个负责人,但是他总是敷衍我们。”张先生无奈地对记者说。

**嫌集体走人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该工厂的**董先生。董先生表示,当时只有一名员工**递交了辞职报告。其他人都是突然就一起不干了,给工厂带来了不小的损失。“我们工厂在2月份、3月份、4月份的时候一直都不忙,处于亏本状态,但是到了5月份开始忙了,他们却集体不干了。我当时一直给他们发着比较高的工资,可是他们却突然撂挑子不干了,你说我应该给他们发*后那个月的工资吗?我们工厂现在亏本100多万元了,还养着100多名员工,他们这样突然不干了我也很无奈。”董先生对记者说。

董先生还向记者表示,他说的每句话都属实,可以找仍在厂内工作的员工进行核实。

对于**董先生的说法,张先生表示,他的妻子和父亲跟那些人只是一起去要工资,但是并不是一起辞职的,父亲与妻子确实是按照**的程序递交了辞职报告。“当时**还说他们会尽快再找人,等到父亲、妻子辞职的时候他们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人,但是我们也不能一直等下去啊!董**说的这批人应该是负责喷漆工作的,我们虽然是一起去要*,但是跟我们没有关系。”张先生告诉记者。

工人可起诉工厂

记者咨询了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王律师表示,如果因为员工集体“罢工”给公司造成了损失,公司可以起诉这些员工,要求获得相关的赔偿,但是不能以此为理由扣发工人的工资。只要工人付出了劳动,就有权利获得工资。工人可以到当地的劳动仲裁委员会起诉工厂,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