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降雨水稻棉花“不高兴”减产恐难免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16日,济宁市农委发布紧急通知,连绵秋雨对正值灌浆初期的水稻影响较大,要求全市加强水稻稻瘟病防*。此外,降雨还影响到正处吐絮期的棉花,打湿的棉桃腐烂会导致减产。

连绵阴雨,空气湿度大,农作物易生病害。“当前正值水稻灌浆初期,是稻瘟病侵染的关键期,连绵阴雨又为稻瘟病菌的侵染提供了天气条件。”济宁市农委植保站副站长苏加岱说,水稻稻瘟病会导致白穗或谷粒不满,导致大量减产。16日,他们考察任城区部分稻田,发现已有少量稻瘟病迹象,于是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时防*水稻稻瘟。

除了水稻,连绵阴雨对棉花的影响也较大。“现在是棉花的吐絮期,下雨打湿棉桃,再加上连续阴天,棉桃就会腐烂,影响棉花的收成和品质。”苏加岱说,全市有60多万亩的棉花种植面积,主要分布在金乡和鱼台,如果下雨持续不停,对今年棉花的产量会有较大影响。

由于已经进入收获期,连续的降雨对于全市的主要农作物玉米影响并不大,大豆、花生等进入成熟期的作物也不会受到雨情病害的影响。

 

标签: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