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游“抢滩”济宁秋季旅游市场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时下秋高气爽,正值秋果成熟的季节,在一些景区和水果种植基地,经常可以看到市民采摘的身影。作为亲近大自然的一种方式,周末上山打枣、下乡摘葡萄成为不少人的*爱。乡村采摘游*占商机,是当前秋季旅游市场的主流。

现象1

市民热衷“森呼吸”,“三下乡”成果园常客

“要的就是这亲近大自然的感觉。”上周末刚从济宁邹城打枣回来的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去远点的地方旅游,所以短途观光成为他放松的主要方式。“现在天气不热不冷,*适合出去走走,趁着大枣成熟,*近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采摘”,陈先生说,每年他都去周边参加几次采摘游,不仅收获果实,而且亲近大自然,体验丰收的乐趣。

除了打枣,*近一段时间去葡萄之乡长沟体验采摘的市民也不少。昨日,记者在长沟镇采访时,就听该镇葡萄协会会长许建介绍,不久前,他就遇到过一位“头回客”变“回头客”的消费者。他说这位游客**次来还不知道路,和孩子进园摘了一回葡萄,吃着口感很好,没过几天,又带着一群朋友来了,这次正好碰上有媒体采访,意外上镜后这位游人被同事们要求请客,连续来了三趟让他印象深刻。

现象2

万亩葡萄长廊,采摘销量占10%以上

一串串葡萄,颗粒饱满、晶莹剔透,错落有致地掩映在绿叶和老藤之中,经过一阵雨水的冲刷显得更加娇嫩,大的、小的、紫的、绿的,让人垂涎欲滴,急忙揪下一颗放进嘴里,酸甜之感配合一丝凉意,瞬间让味蕾悦动起来。

昨日,天空虽然飘着小雨,阻挡了部分市民前来采摘的脚步,但在长沟万亩葡萄长廊采访时,记者却发现,许多果农还是和往常一样出摊,摆出园里的各种精品葡萄和自酿的葡萄酒,吸引来往车辆和行人的目光。在许会长的葡萄种植基地里,他的家人也正冒雨从园里采摘套袋*峰,经过封箱包装后,等待顾客随时来买。

据许会长介绍,8月到10月是长沟葡萄成熟的季节,除了销往水果批发市场和超市外,约有10%以上的葡萄销量由游客进园采摘“消化”,“周末人多,都是咱济宁市区和周边的游客开车来,像前几天中秋节的时候,那基地两边的路上更是停不开车,来买葡萄的很少有低于10箱的”。由于采用延时采摘技术,许会长告诉记者,长沟这儿的葡萄可以一直摘到霜降,而现在正是葡萄*好吃的时候,喜欢尝鲜的市民可不要错过机会。

产业延伸

“组团”采摘带*周边业态

“市场上葡萄卖三块五一斤,进园采摘要4块*,采摘游不仅抬高了葡萄零售价格,而且也带*了周边餐饮、旅游业的发展。”许会长说,在近年全镇打造以葡萄采摘为主的观光游的带动下,现在家家户户的葡萄园一到周末和节假日就会迎来大批前来采摘的游人,以前都是开**车的多,现在一些企业、单位也开始组织员工、客户进园采摘,“上上周末,济宁别克4S店就组织30多位车友来摘葡萄,另一家房地产公司为了答谢顾客,让40名业主体验了一番免费采摘的乐趣”。

游客来了不光吃葡萄,临近中午还会在葡萄园附近的饭店就餐,这些饭店做的也是比较有特色的农家饭,喜欢田野风光和风味的人自然扎堆。许会长告诉记者,为了拉动与游客的距离,进一步叫响长沟葡萄品牌,同时也作为任城区邻居节的一项活动,这周六下午长沟葡萄长廊里还要开展*届葡萄擂台赛,由协会推选了20家种植户,他们将拿出*精品的葡萄参赛,经过专家品尝和评比后,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公布谁家的葡萄*美、*香甜。

标签: 旅游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