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公布便民措施清单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济南“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昨天(16号)启动,公交部门将推出一系列措施方便市民乘车。

在活动现场,济南公交向市民发出了“**公交 绿色出行”的倡议,呼吁市民低碳出行。据测算,在节能减排上,运送相同数量的乘客,公共交通与小汽车相比可节约能耗80%以上;在缓解交通拥堵上,运送相同数量的乘客,公交比小汽车可节约道路资源90%以上。

目前济南有公交车4700多辆,线路200多条,每天运送乘客240万人次。为了方便市民乘车,济南公交向市民发布下一步便民措施清单和时间表。

济南公交公司总经理薛兴海:“一个是适时的推出公交高峰出勤网,这个主要解决高峰出勤问题,第二个是我们社区公交要开通,第三,部分道路延长营业时间。第四个我们要推出电子站牌,老百姓等车的时候可以看到车走到哪里。”

自18日起,济南公交将调整9条公交线路运行时间,延长运行时段。同时,还将征求市民建议,开通一条社区公交。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