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槐荫和历下三区房管局限号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从本月初开始申请,到15日济南公租房申请一半时间已经过去,记者从多个区局了解到,当前公租房申请依旧*爆,天桥、槐荫、历下等区局相继采取了限号政策。

“我一早就来了,想快点申请上。”15日上午在历下区房管局现场,一位排队的市民说。记者看到,虽然已经申请了十多天,但申请现场依然排着长长的队伍,有的市民干脆带着马扎来到现场。

历下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申请已经有两周时间,但申请市民没有明显下降过,每天都有二三百人来排队申请。

据介绍,公租房开始申请一周后,领表市民陆续将经街道办等相关部门盖章的表格交还,历下区房管局公租房申请材料审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有200余份材料通过初步审核,具备往市局审核部门报送的条件。

记者从天桥区房管局了解到,天桥区目前个人申请发放表格3200份,收回500份。单位申请发放170份,收回20份。

业务繁忙 三区房管局限号

记者了解到,从申请第二天开始,由于申请人数众多,天桥区房管局就进行了限号,截至目前,槐荫和历下申请现场也都开始限号。

“不少市民一等就是**,无奈之下,从12日开始,我们只能限号了。”历下区房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来10日有所减少,但没过两天历下区盛福片区公租房的政策下来,前来申请的市民又开始增加。现在每天8点发号,上午限号150号,下午限号也是150号。

槐荫区也是从9月12日开始,申请市民陆续回交申请表和材料,导致工作量大量增加,为了工作有序进行,槐荫区采取了每天限100个号的方式。据了解,目前槐荫申请人群中,济南户口的个人(家庭)1600余户,外来人口申请方面,已发放申请表300余份。

槐荫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在申请中户口所在房屋产权牵涉到,破产单位无法出具证明、拆迁地址与新地址不符等问题,给市民申请带来了一定难题。

服务市民 市级房源增至4852套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参与分配的市级公租房房源中,共有成套住房3448套,其中西蒋峪、清雅居、文贤居、乐天居项目3351套,原廉租住房腾空房源97套。拟分配集体宿舍房源为磐苑新居174间。

而历下区投资建设的房源共有1404套,历下区盛福片区公租房,因为位于奥体西路以东、黄台南路以南、杨柳路以北,原本由历下区进行分配。记者日前从济南市房管局了解到,经历下区委、区**研究决定,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需求,切实解决群众住房困难,对盛福片区公租房,历下区**单***政策、**单*进行分配。因此,盛福片区公租房纳入了2014年度济南市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范畴,面向全市符合条件的申请家庭统一分配。由此,济南市市级公租房房源增加至4852套。

谁发工资谁***

市民郭先生在省城一国企当司机,但属于劳务派遣性质,每月收入只有1500元左右,他不清楚自己的收入,是否符合公租房的申请标准,以及怎么***。

“收入认定不是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准入要件,而是申请享受优惠政策的要件。”济南市民政局救灾救济和社会救助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开始提交公租房申请时,不需要提交收入证明。

符合收入标准的济南市内六区户籍的申请人,若需要申请享受优惠政策,可在办理公租房申请的同时,到所在居委会申请办理收入认定。

据介绍,收入证明原则上是“谁给发工资谁开”。据了解,有的单位职工工资可能由好几块构成,有部分工资是由派遣单位发,也有部分是由实际供职单位来发,这种情况下,收入证明就得由两个单位一起开。

标签: 济南 山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