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泺大街建污水处理站惹争议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市民报料

新泺大街附近将建一处污水处理站,距离燕山新居小区只148米,距离中铁**城小区也仅160米。消息一出,附近一些居民很担心,污水处理站会不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生活日报9月17日讯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将建设新泺大街污水处理站,目前正在公示。市民*担心的,就是污水站的臭味。多位市民希望建设单位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另择项目地点。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表示,会认真考虑市民的意见。

建污水处理站惹争议

9月15日,济南市环境保护局发布一则通告,称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将建新泺大街污水处理站,现公开征求公众对该工程环境影响报告的意见。新泺大街污水处理站拟建于新泺大街南侧、大辛河西岸,投资6175.23万元。

居民胡艳玲说,大多居民是支持建设污水处理站的,只不过希望建设单位重新考虑项目的建设地点。他们认为,将建成的新泺大街污水处理站,与附近多个小区的距离太近。

17日下午,记者探访污水处理站拟建地址看到,确实如居民所说,拟建地址正处于中铁**城、燕山新居正北方不远处一座土丘上。

根据环评报告,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将排放废气、废水,还会产生固体废弃物。“污水处理站距离燕山新居小区只有148米,距离中铁**城小区只有160米,距离康桥颐东小区稍远一点,也仅有197米。”胡艳玲说,污水处理站紧挨居民小区,居民们怎会不急眼。并且,污水处理站建成后,污泥运输车可能也会经过附近道路,居民们不仅要忍受恶臭味,还要忍受噪音。

居民*担心有臭味

据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大辛河周边居民小区日益增多,下游水质净化压力越来越大,同时,由于大辛河河水时常进入污水管网,造成管网负荷过大,容易产生污水冒溢现象。建设新泺大街污水处理站,不仅可以缓解大辛河下游水质净化压力,还可减轻河道沿线污水管道输水压力。

污水处理站建成后,*令居民难以接受的就是恶臭气味。环评报告显示,新泺大街污水处理站建成后产生的恶臭污染物主要以硫化物、**胺等物质为主。

“济南季风主要为东北风和西南风,而污水处理站正好位于中铁**城和康桥颐东这两个高层小区的上风口。”胡艳玲认为,建设单位并没有认真考虑附近高层小区的存在,污水处理站建成后,恶臭气味将顺风直逼高层住户。

建设方称会认真考虑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该污水处理站项目负责人徐晓驰说,污水处理站选址其实是经过认真研究通过的。污水处理厂拟建于新泺大街南侧、大辛河西岸,不仅可以处理上游管道污水,补充下游河道清水水源,还可以减轻河道的水质污染和下游管网的运行负荷。项目选址位于大辛河岸边,这也便于就近排放污水处理站处理后的污水。

“环评报告是经过招标单位认真研究过的,如果确实存在问题,他们会积极修正。”徐晓驰介绍,新泺大街污水处理站目前正处于环评报告公示期,市民可在9月15日至9月21日提出意见和建议,建设单位会认真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