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老太被车撞倒女子车流中守护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早7时许,一名七旬老太在横穿太平路时被车辆撞倒在地,手脚骨折满头是血。正准备去浴场游泳的程女士发现后赶忙冲上去救助,发现老人原来是聋哑人,这更激起她的同情心。程女士用原先掌握的一点手语跟老人交流,并联系上其家人,随后跟随其家人一起将老人送到医院才离开。

车流中护住被撞老太

“一位老太在横穿马路时被撞了,有个大姐正在护着老人。”16日早7时许,有市民向本报热线96663反映。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被撞老人已经被送医,事发现场位于太平路靠近栈桥钟表楼路段,马路**还有一滩血迹。

据附近一位泳客介绍,被撞的老太有70多岁了,当时正从南往北横穿太平路。“老人应该是刚游完泳,手里拎着包,头发还湿漉漉的。”这位泳客说,老人伤得真不轻,人被轿车撞得打了个转,后脑勺摔在地上。

就在此时,一位年纪在50岁左右的女士从马路对面迎了上去,一边招呼其他过路者拨打120求助,一边慢慢地呼唤老人。目击者称,当时老人满头是血,看着让人害怕,但那位女士蹲在马路上,用身子挡住后面的车,直到交警和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

救人者是冬泳队队员

记者随后了解到,老人被送往青大附院*救,左臂和左腿均出现脱臼骨折现象,头部也受了较重的外伤,不过所幸救援及时,老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那位救人的女士是谁?据现场几位目击者称,救人的女士经常到浴场游泳,有人认出她是冬泳队的队员。17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到救人的女士,她叫程晓菲,是汇泉湾冬泳队的队员。对于记者的来电,她感到非常意外,直称都是小事,记者再三追问,她才讲述了当时的经过。

事发时,程女士正准备去浴场游泳,过马路时目睹了老人横穿马路被撞的经过。

打手语让老人减轻恐惧

程女士说,老人当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她蹲下身子喊了老人几声,老人没有反应,她轻轻拍了拍老人肩膀,老人才慢慢睁开眼睛。“老人眼神显得非常恐惧,直勾勾地盯着我,我问她话她也一点反应都没有,后来一名泳友说她是聋哑人。”

程女士一听心里更是难受,她赶紧用以前掌握的一点手语跟老人交流。她的手语让老人非常意外,眼神里的恐惧少了许多。交流中得知,老人 77岁,住在中山路,有三个儿子,儿子联系方式都在手机里。程女士赶紧联系了她的儿子。后来程女士帮着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又陪着老人到了医院,等到医生确认老人脱离了生命危险才离开。

程女士平时经营一家酒水店,爱好游泳的她5年前加入汇泉湾冬泳队,一年四季都下海游泳,被撞的老人也经常到浴场游泳。程女士说自己只是做了每一个青岛人都会做的事,谁要碰上都会这么做的。

程女士向记者透露,她之所以会一些手语,是因为自己一个弟弟也有听障残疾。“我当时就想,如果我弟弟在外面遇到困难,肯定也特别渴望有人能伸出援手,所以无论如何我也要帮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