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银行员工出售低价公车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银行单位内部正在处理公车,有办法低价买到”。今年7月中旬以来,济南一男子冒充某银行员工,以帮助低价购买单位处理公车为由,先后诈骗十余名受害人*款5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9月10日晚,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千佛山派出所民警在南辛庄东街抓获一名28岁的男子马某。经查,其正是连月来冒充银行职员出售公车诈骗案的犯罪嫌疑人。

据了解,自2014年7月中旬起,犯罪嫌疑人马某冒充济南市历下区某银行正式员工,对外宣称能低价购买到单位内部处理的公车。为骗取受害人信任,马某先后采取了私刻公章、带领受害人到公车停放现场看车等手段。随后,马某**以低价卖给受害人多辆汽车,并要求受害人将车款打至其个人账户中。待受害人打款后,马某便以多种借口**交车,或干脆玩起了“人间蒸发”。受害人向银行核实情况后,得知单位处理公车需走拍卖手续,且马某早已离职。受害人这才意识到被骗,纷纷前往公安机关报案。

据警方介绍,该诈骗案共涉及十余名受害人,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马某**诈骗罪,现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评两句:“处理公车”“内部价”,这样的词往往让一些市民心动。看似颇有些门道,可实际上就同早年间“****金元宝救急”的低劣骗术一样,都是摸准了人们爱占便宜的心理。在此劝广大市民一句,不要轻信陌生人,不管做什么交易都一定要先落实清楚,尤其是对待那些格外“捡便宜”的事。毕竟大部分时候,天上掉的不是馅饼,而是骗子的陷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