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66名逝者海葬魂归大海

2014-09-18来源 : 互联网

花瓣落海寄托哀思,海鸥鸣空传递亲情。在淅淅沥沥的秋雨中,昨日上午,66名逝者的骨灰洒向大海。这是今年威海市**次举行海葬活动,也是2012年9月威海市举办*次海葬活动以来,规模*大的一次。

从北京赶来完成岳父遗愿

上午9时,海风夹杂着雨滴,迎面吹来。“威游1号”载着参加海葬活动的逝者家属,缓缓行驶在海面上,离开码头3.5海里后,*终停靠在刘公岛东南方向的海域。哀乐声响起,一路上安静的船舱内开始传来抽泣声,海葬活动正式开始。

一名身穿蓝色衬衫,头发斑白的老者,一手拿着鲜花,一只胳膊抱着骨灰盒,在市民政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骨灰撒向大海。

这位老者姓孙,今年67岁,他一个人从北京赶来是为给逝去的岳父举行海葬。“孩子都在国外,老伴需要留在家里照顾孙子孙女。”孙先生说,他只能一个人前来,“岳父是烟台牟平人,生前希望去世后选择海葬。”

当听说威海举行海葬的消息后,今年6月份,孙先生便打电话到威海市公墓管理处报名。孙先生说,这里离老人的故乡很近,而且他在威海有一处房子,打算以后在威海养老,祭奠老人也方便。

父亲和弟弟终在海中相聚

海葬仪式结束后,市民冯女士在丈夫的陪伴下,倚在船舱的门口,望着眼前的大海,仿佛又看到了去世的父亲和弟弟。

1999年,冯女士随着父母一起来到威海定居。数年前,冯女士的弟弟因车祸去世,根据弟弟生前的喜好,冯女士和父母决定为他举行海葬。“那时威海还没有开始海葬,于是在青岛为弟弟举行了海葬。”冯女士说。

去年10月,冯女士的父亲因病去世。在去世之前,冯女士的父亲在报纸上看到了威海举办海葬的新闻,便嘱托女儿,死后也要海葬,他希望和儿子在一起。如今,父亲的这个遗愿终于达成了。诉说间,冯女士的眼角已满是泪水。

要在深爱的这片海里安眠

当天海葬的逝者中有24名来自外地。来为去世妻子送行的黄先生是辽宁人。黄先生的妻子在生前曾经数次来过威海,并且深爱着这片大海。妻子在离世前提出了海葬的愿望,黄先生含泪答应。

当接到威海市公墓管理处通知海葬时间的电话时,黄先生立即订票启程。由于*车票已经卖光,他于是坐船来到威海。黄先生说:“再怎么难,我也要完成妻子的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