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撑起病魔缠绕的家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每天大早晨起来,先做饭,然后洗衣服,刷锅刷碗。放学后放下书包,我*先要看看爷爷、爸爸,问问他们的情况,我知道我小小的身躯在他们眼里就是家庭的希望,接着就是帮妈妈做饭,给爷爷、爸爸喂饭,等所有一切收拾妥当,赶紧完成当天的家庭作业……”这是一名曲阜市姚村镇中学的14岁少女2年来每天要做的事情。这名少女叫孔鸽,有着清秀白皙的容貌,自尊自强的品格,坚定的理想和追求。她有着一个极为不幸的家庭,父亲和爷爷均患有癌症,妈妈心脏不好,妹妹年龄幼小,她只有用自己纤弱的小肩膀扛起这个摇摇欲坠、苦难的家,并成为她所有被病魔缠身的长辈们心里*强大的精神支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小年纪的她也曾数次落泪,但,一切的苦难都不曾改变她心中对家人那份坚定的守护。

品学兼优的学生 却生在一个清贫之家

作为一名父亲,在孔鸽的眼里,他似乎就是那种特别不靠谱的人。“我有一个清贫的家,但跟其他的孩子比起来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那时候爸爸还有收入,可收入也不高,养活这一大家子人,的确很辛苦,但后来他迷上了电子书,就连活也不干了。”孔鸽的学习成绩很好,在班里一直是前3名的学生,孔鸽是个并不物质的女孩,她**热爱的物质就是书籍,可家人就连这方面也从未给予过她任何的资助,即便是在父亲生病以前。

她所有阅读的书籍来源都是从学校图书馆获得的,这个家庭不仅从未给过她资助,甚至就连她偶尔梦寐以求的愿望,家人也无法满足。她回忆称:在她七八岁的时候,她所在的春亭村里来了一名卖书的大叔,出售一套专门做速算的书籍,所有的孩子中只有她在*短的时间内做出了书上给出的若干道加法速算题。

当时那套书价值上百元,她十分痴迷,曾极度想要拥有这本书,但在她将这个愿望告诉母亲之后,得到的却是一顿暴揍。孔鸽的妈妈告诉记者,其实,当时打完孩子她自己也哭了,可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允许花上百块*去买这么一套书籍,“她爸爸那时候一个月也挣不了几个*,养活一大家子已经很困难了,再去买书,真的不太现实。”

其实,这些对于孔鸽来说都是可以理解的,家里只有4亩薄地,靠种点玉米为生,平时,她每天的早餐和晚餐就是一碗玉米糊糊,只有在学校里才能吃到一顿像样的午饭:一个包子、一袋奶和一根烤肠,这是学校为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特别配备的营养午餐。可让她*不能理解的是,这么糟糕的家庭条件,老爸怎么还可能去迷恋什么电子书?父亲不只是不负责任,脾气还差,所以母亲总跟他吵架,每次看着爸爸妈妈吵架,她都非常难过,这让她曾特别讨厌自己的爸爸。

而随后发生的事情,甚至于让她对自己的父亲产生了恨意。

标签: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