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父母疏于管教阳谷15岁少年多次盗窃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15岁正是读书的美好年华,然而,家住山东省阳谷县阿城镇的刘涛(化名)却因为缺少关爱,走上了违法之路,多次入室盗窃,成为派出所“常客”。近日,刘涛再次实施盗窃时被市民发现,并被扭送至当地派出所。

1999年春,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被抛弃在阳谷县阿城镇辖区某寺庙内,附近村庄已生育两个闺女的刘某夫妇获此信息后,*终领养了这个男婴。有了孩子后,刘某夫妇异常高兴,把很多精力倾其身上,准备把孩子抚养成人。然而,自从领养了男婴后,刘某本就不算富裕的家更加拮据。

2007年,八岁的刘涛皮肤黑,个头比正常五六岁的孩子高不了多少。这成了刘某夫妇的一块心病,担心孩子发育不正常,慢慢地又把精力放到了两个女儿身上。刘涛不但不帮父母干活,还有点好吃懒做。时间一长,加上经济条件有限,**惯着他,且刘某夫妇很少管教刘涛。缺少关爱的刘涛,开始自己“想办法”,于是,刘涛经常趁村上、镇上村民不注意,偷偷溜进别人家中,偷吃冰箱内的烧鸡等食物。

2011年,家住镇**驻地阿城派出所的一名巡逻队员回家睡觉,当时天已接近凌晨,这名巡逻队员听到床下有动静,一开始以为是床下有老鼠,后来越听越不对劲,便下床查看,竟发现床下有个男孩。

经过询问,巡逻队员终于发现这些天家中冰箱内烧鸡、牛肉等不翼而飞的秘密:原来是被这个小孩偷吃的。当时,刘涛12岁,因年龄尚小,派出所民警通知其家长,责令家长严加管教便放其回家。不过,刘涛的恶习有增无减。作案后,刘涛多次被群众当场发现,博济桥派出所、侨润派出所、阿城派出所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因属于未成年人,还没有到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派出所民警只好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然而,多次的教育并没有收到成效,刘涛反而变本加厉,成了派出所的“常客”。近日,再次实施盗窃的刘涛被抓获。

面对未成年人,派出所民警只能对其加强说服教育,无法实施强制措施。考虑到孩子还未成年,派出所民警把其父母刘某夫妇找来,对刘涛及其父母进行严厉批评,并建立定期联系机制,争取尽快使失足少年走上健康成长的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