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修蓉花路 车辆乱停道路难行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高新区福寿东街至玉清东街之间的蓉花路原本道路坑洼难行,经过数月施工,新修的蓉花路成了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9月10日正式通车后,附近居民都拍手叫好。没想到,才几天的时间,这里就患上了“肠梗阻”,众多摊贩加上来附近餐馆就餐的市民随意停车,致使道路异常难行。连日来,附近不少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此事。

车辆乱停 路被挤得只剩中间一点

9月16日下午6时左右,记者来到高新区福寿东街与北宫东街的蓉花路段,这里简直挤成了“一锅粥”,崭新平坦的路两侧停满了车辆,有的车头朝东,有的车头朝西,原本10多米宽的路仅剩中间一点可以通行,很多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只能在路中间与来往的机动车辆擦身而过,看起来非常危险。机动车驾驶员也必须放慢车速,小心行驶。众多车辆挤在一起,汽车喇叭声不时响起,让人忍不住感慨这条新修的蓉花路实在太难走了。

“蓉花路饭店餐馆比较多,路两侧停的车大都是到附近就餐的市民开来的,他们只顾自己方便,把车道都占了。”家住附近福海花园小区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他每**班时,这段蓉花路都是这种情况,他驾车进入小区经常被堵很长时间。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附近不少小区的居民表示,近段时间,一到饭点,这里的蓉花路就会变成“肠梗阻”,大家苦不堪言。

占道经营 摊位摆上车道拥挤不堪

随后,记者又来到卧龙东街与蓉花路交叉口南侧约100米的蓉花路上,这段蓉花路同样是修整一新的柏油马路。

在蓉花路西侧的车道上,记者看到有不少摊贩在车道上摆摊,有卖菜的、卖肉的,还有卖花的。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来往的车辆、行人很多,有的市民把自行车停在一边,或者将驾驶的汽车停在一边,就直接下车买东西,一时间,叫卖声、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路面熙熙攘攘,拥挤不堪。

记者发现,占道经营的摊贩对面是润地·凤凰城小区,该小区居民驾驶车辆进入小区时,也经常被堵在门口。“蓉花路没修之前,我们小区门口还没见有摊贩占道经营,没想到路修好了,竟然‘招’来了这么多摊贩。如果一直没人管的话,再这样下去这里很快就会变成自发的菜市场了。”驾驶车辆被堵在小区门外的李先生有些生气地说。

直到晚上7时许,过了下班高峰期,这段蓉花路才变得稍微通畅起来,但路上的摊贩依然还在经营。

部门回应 将尽快对蓉花路画线

福海花园小区一名学生家长对记者说,此处的蓉花路是每天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必经之路,但近段时间路过这里让他心焦不已,摊贩占道、车辆乱停,他驾车经过时经常被堵在路上十多分钟。

“这里的蓉花路封闭施工了好几个月,前几天终于通车了,没想到,却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这可是新修的道路啊!难道**投资这么多,这条蓉花路还这么难走吗?”采访中,大家都希望相关部门能管管此处的占道摊贩以及车辆乱停的问题,别让新修的蓉花路变成“肠梗阻”.

对此,高新区城建局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10日,此处的蓉花路正式通车。由于路刚修好,还没有画线,造成车辆乱停现象,他们会立即联系交警部门尽快画线,避免车辆乱停乱放。随后,记者又将摊贩占道经营的现象反映给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到现场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