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潍城区五个环境建设打造宜居新城区

2014-09-19来源 : 互联网

城市要发展,“宜居”是前提。“提升市区”战略实施中,潍坊市潍城区围绕“宜居”,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规范有序的公共环境、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生态优美的生态环境、和谐文明的人文环境“五个环境”,推进城市转型,提升城市价值品质。

强化综合*理,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该区着眼群众需求,围绕人身财产安全、公共场所安全等方面,强化综合*理。实际工作中,继续实施封起来、亮起来、控起来、巡起来、管起来、包起来“六个起来”工程,年内新增封闭式管理小区21个、监控探头2600个,建成“天网工程”二级监控平台3处;建立健全以社区“五老”为骨干的基层调解队伍,搞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抓好生产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专项整*,提升居民安全指数。

突出秩序维护,打造规范有序的公共环境。该区把城市管理、道路管理、市政*修等纳入数字化城管平台统一调度,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开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等“八乱”专项整*,实施特色街广告牌匾、门头装饰美化亮化工程,打造城市管理**区;强化社区日常管理,营造良好的生活休息环境;深化城乡环卫一体化进程,年内254个村居生活垃圾将实现无缝隙监管、无害化处理。

完善公共配套,打造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该区围绕满足不同层次的公共服务需求,在教育方面,完成西关小学等4所新校建设和6所学校改造,启动华都双语、富盈**学校2所高品质学校建设,每年招考、引进50名以上**教师;在医疗方面,深入**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建成潍医附属医院新院,引进建设市人民医院分院,3年内新增2所****医院;在便民服务方面,继续实施“养老育小”工程,年内建成养老会所15所、四点半学校12处,同时完善审批大厅服务功能,将38个部门的189项审批服务全部纳入,实现一站式服务。

提升功能品质,打造生态优美的居住环境。该区突出抓好齐鲁台湾城、*车站南广场、军埠口片区三大**区域开发,加快推进富盈**城、茶博城等30个**项目,打造特色突出、功能完善的城市建设**点。注重生态建设,实施16.5公里的大于河二期整*工程,启动小于河整*前期工作,实施园林景观和道路绿化工程,及时解决面源污染等环境问题。

转变发展理念,打造和谐文明的人文环境。立足悠久历史文化,该区深度挖掘和大力培育,将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实施自主议事、自*管理、自我服务“三自立区”,年内实现社区业主委员会全覆盖;**邻里互助式服务等先进经验,促进基层和谐;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抓好资源配置、体制机制创新,使城市文明建设常态化,提升市民整体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