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民心警务”品牌彰显正能量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槐荫公安分局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机关民警社区警务和服务**企业发展两项**工作为依托,积极探索警务工作新模式,打造“民心警务”工作品牌,通过推出社区宣传服务、实行区域化作战、建好民生警务工作平台等一系列工作措施,营造亲民爱民的良好工作氛围,有效的推动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社区宣传服务让群众舒心

分局不断拓宽机关民警社区警务工作的内涵,延伸警务工作触角,组织机关单位业务骨干,成立“公安流动宣传服务站”,每周四定期深入社区、企业,为群众进行普法知识宣传、提供各类上门服务。一是安全防范宣传送到群众身边。分局机关民警发挥业务优势,结合各个时期发案特点和百姓关注的热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主题宣传活动。上半年,把涉众型经济犯罪防范宣传作为**,分局制作各类展板十余块,印制宣传材料3000余份,向社区群众和单位职工广泛宣传;并与社区企业、医院、银行、学校等联手,扩大宣传的社会影响力,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涉众型经济犯罪发案率同比下降了23%。二是便民快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每周四的“公安流动宣传服务站”,集合分局户籍、出入境、犬只管理、法制等各业务部门的骨干民警,在辖区各大社区及茶叶市场、机车工厂等单位现场为群众办理居住证信息登记、上门采集图像信息、发放证件、犬证办理及年审、法律咨询等各项业务,为群众提供*****的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共办理居住证信息采集360余人,上门采集图像信息59人,发放身份证居住证等证件221人次,办理犬证信息登记年审等46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被群众称为“流动的公安局”,受到老百姓的广泛欢迎。

区域化作战让群众安心

刑警大队作为分局打击防范工作上的“尖刀”,紧紧围绕“民心警务”主题,坚持 “以打开路”的工作思路,实施区域化作战,合理分配警力,持续有力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安稳定。一是突出**、顽强攻坚,实现 “命案必破”。大队民警牢固树立“命案必破”的思想,加大命案侦破工作力度,一举侦破了“4.10”非法拘禁致死案。今年4月10日,辖区匡山村一出租屋内发现一具男尸。接警后,分局迅速组织警力,由分管**亲自指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过耐心细致的走访调查,了解到死者于4月10日凌晨在张庄路某KTV消费时被人殴打,该KTV服务员有重大嫌疑。民警迅速在该KTV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庆、史某豹抓获,二人对与张某发生纠纷并持镐把殴打张某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二是强化措施,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刑警大队把严厉打击有重大影响、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纵*、**、*劫等恶性案件作为工作**不放松,全力攻坚,力争在*短时间内侦破案件,消除社会影响。4月11日,辖区群众杨某兰**称其被人挟持至南沙村**。接警后,大队立即启动区域化作战机制,充分发挥社区走访调查的巨大优势,将大队机关民警合理分组,联合社区民警深入南沙村、新沙村及附近村庄开展走访调查,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和其所在位置,当天即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超抓获。三是发挥职能,开展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针对夏季侵财型案件多发,对群众造成的影响较大,分局适时开展了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刑警大队民警广泛走访,深挖线索,细致排查,相继打掉了张某、崔某辉、谢某锐盗窃团伙,破获了”4.25”特大流窜系列入室盗窃案件,“7.6”系列摩托车盗窃案等,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有力的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群众营造了安心的社会*安环境。

民生警务平台让群众顺心

民生警务平台作为公安机关与百姓面对面的窗口,反映着民意、汇聚着民心。分局高度重视民生警务平台工作,要求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一律第一时间落实,第一时间反馈;并建立机关民警与社区民警联动机制,发挥“机关精、基层全”的优势,共同为群众排忧解难。8月6日,市民高先生拨打民生热线反映:华联超市北侧的槐荫区体育场内,每天早上六点前来锻炼身体的人在此放音乐,声音较大,严重影响周围居民休息,希望相关部们落实查处。接到诉求后,分局民生警务平台第一时间将此诉求转办道德街派出所社区民警和对接该社区的*安大队保安管理科民警,两位民警于第二天早上六点准时到达该诉求所反映的地点进行核实,发现确实有晨练者在此播放音乐、声音较大。民警随后协同广场保安劝解晨练群众不要在此时间段播放音乐,晨练者表示理解。而后民生警务平台工作人员回访诉求人,诉求人表示虽然情况有所缓解,但扰民问题仍然存在。8月7日下午,民生警务平台民警肖洁与社区民警、保安管理科民警专程来到槐荫区体育场,力争通过管理单位彻底解决此问题。经民警与体育场物业公司协调沟通,体育场物业公司承诺将加大巡查力度,安排保安人员每天定时巡查,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8月8日,高先生再次民生热线,表示之前反映噪音扰民已经得到解决,对槐荫公安分局民警的细致认真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和真挚的谢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