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昌乐县打造完整产业链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在刚刚闭幕的第20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上,由昌乐县潍坊西水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两台六轴工业机器人,在海峡两岸科技创新成果展区亮相,现场展示了拳击表演,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据了解,该企业每一套机器人自动化方案都属于“私人定制”,特别适用于某些特定行业重复、机械劳动、危险性作业,企业已取得了20多项**,其中,****占到了三分之一。凭借强大的技术支撑和科研创新能力,西水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迅速在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西水机器人的发展也是昌乐县以创新**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装备制造、造纸包装、精细化工、食品加工是昌乐县的四大主导产业,但近年来,很多企业在发展中越来越受成本、资金、产能过剩等制约。在当前异常激烈的市场竞争大环境下,加快转型升级是根本出路,昌乐的产业发展必须向科技创新要效益,才能走出一条有本地特色的转型升级之路。今年该县就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占产业快速发展制高点为动力,培育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企业,使一大批国内**甚至世界**的创新成果应用于企业生产,成为了推动企业迅速发展的核心力量。

围绕向价值链的**发展和价值提升,昌乐县不同的产业有着不同的转型路径。比德文横跨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三大产业,并带头打造昌乐县500亿元级新能源汽车产业;世纪阳光纸业由单纯造纸向制造服务化转型,将造纸包装产业“预印”订制化,并把创意设计中心建到了上海;山东矿机在做精做细采煤产业的同时,积极推进航空发动机、无人机、激光制造等战略性发展项目;潍坊乐港公司做足品牌化文章,熟制鸭肉产品闯过400多道关口,拿到加拿大食品检验署(CFIA)正式签发的“进口检验报告”,使我国禽肉企业成功打开北美市场大门……为了让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让企业升级发展有良好的产业环境,昌乐规划建设了乔官板材、鄌郚乐器、营丘机械铸造等9个经济特色产业园,对新引进的项目按照性质分别落户,打造完整产业链,并对入园企业实行资金奖励扶持、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等政策优惠。目前,该县8个工业园区已落户企业398家,1个农业产业园已落户现代农业项目12个。

为让技术在产业转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昌乐县以人才为支撑,突出产学研平台建设和新型产业发展。目前,该县80%以上的规模企业已与中国矿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在县内外建立120多处研发中心、60余家企业技术中心,已联系对接和引进***创业创新人才22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