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支队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行动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9月10日-9月20日,市公安消防支队部署开展第二阶段的重大*灾隐患集中整*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消防部门紧紧围绕“消除存量、控制增量”的总要求,高规格部署,**度推进,**率落实,全力**了全市*灾形势的持续稳定。

此次行动**整*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存在的重大*灾隐患。在行动过程中,支队坚持“大患大*、标本兼*”的原则,抓住影响本地消防安全的突出问题用足、用好“关、停、封、罚、拘”等刚性手段。对发现的能够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到位;不能当场整改的及时下发法律文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对确立为重大*灾隐患的,提请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签订责任状,逐个单位督促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和整改资金。截至目前,全市共挂牌重大*灾隐患单位5家,整改销案3家。

为切实做好专项行动工作,支队提请市政府召开了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下发了全市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将隐患整改结果纳入对各县市区消防工作考评范畴,与绩效考评和评先评优挂钩。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检查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整*行动。期间,市领导亲自带队对前期约谈的重大*灾隐患单位整改工作进行督导。

对已列为重大*灾隐患单位,政府挂牌督办的企业场所,消防支队及时派出由党委常委带队,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骨干组成的3个督导组,分赴6个区市开展重大*灾隐患整改工作督导检查,**检查枣庄贵诚集团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峄山店等5家媒体曝光的重大*灾隐患单位,逐一督促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同时,针对隐患单位整改过程存在的困难,主动上门开展服务指导,明确规范要求,解决技术难题,帮助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整改进程。

市消防支队还充分利用**监督力量督促单位整改*灾隐患,在地市级媒体设立了重大*灾隐患曝光专版专栏,发动市民关注、支持*灾隐患整改。切实加大“96119”举报投诉力度,对举报查实的重大*灾隐患,给予双倍奖励,积极开展隐患“曝光”行动,邀请媒体记者组成“隐患曝光团”,深入隐患单位进行跟踪采访报道,曝光久拖不改的重大*灾隐患和严重的消防违法行为,营造了“全民关注、震慑单位、警醒社会”的良好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