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公立医院改革下月起实施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记者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了解到,10月1日起,文登**医院改革全面启动,威海区人民医院、威海市立医院等列入试点范围。改革实施后,试点医院药品将在实行集中采购的基础上,按比例实行基本药物零差价,医疗水平也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医院改革内容主要包括管理体制改革、建立科学补偿机制、完善药品供应**制度、改革医保支付制度等九大类20多个内容,要达到降低购药价格、顺畅药品采购环节、提升医疗水平的目的。

改革实施后,试点医院将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政策(**药、**饮片除外)。医院由此减少的收入,将通过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增加**投入,以及医院加强核算、节约成本等多方共担。同时进一步完善和规范试点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办法,继续推行威海市**医院药品阳光集中配送政策。试点医院优先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和常用药品,基本药物和常用药品中标产品销售额在全部药品销售额中要占重要比例。试点医院必须全部参加威海市的检验试剂、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凡是纳入全省集中采购的医用耗材,必须在省集中采购平台上采购中标产品,实施网上交易,压缩采购中间环节和费用,着力降低虚高价格。

此次改革的目标是坚持县级**医院公益性质,围绕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和患者总体负担不增加、医疗合理收入不减少、**和医保可承受的改革总要求,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坚持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和*理体系与能力建设,更加注重*本与*标、整体推进与**突破的统一,全面深化县级**医院管理体制、补偿机制、价格机制、药品采购、人事编制、收入分配、医保制度、监管机制等综合改革,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县级试点医院综合改革是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关键环节,目**入改革试点范围的**医院正在积极做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