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小餐桌经营证件多不全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眼下,中小学已开学半月有余,山东枣庄各学校门口的小餐桌随着学生们的开学生意变得红*起来。虽然这些小餐桌给不少平日里忙碌的家庭带来了方便,但小餐桌的卫生状况、食品安全状况、从业人员的资质等依旧是忙碌的家长们*为关心的话题。记者走访山东枣庄多家小餐桌了解到,不少小餐桌存在卫生状况不达标、经营证件不全等问题,大部分家长都对此十分担心。

健康证、餐饮服务许可证去哪儿了?

9月14日、15日、16日,记者对薛城区和市中区多所小学附近的小餐桌进行了连续三天的走访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小餐桌多位于距离学校不远的社区或小巷内,孩子在小餐桌既能吃饭,又能学习、休息,受到了家长的青睐,但其中依旧存在不少卫生和安全上的问题。

14日中午,距离学生中午放学还有十分钟,薛城区燕山路上一所小学门口就已经聚集了不少接孩子的家长和手举“某某小餐桌”牌子的工作人员。放学**响起后,一小餐桌工作人员身边就陆续聚集了近二十位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在清点了人数之后,该工作人员就将孩子带到距离学校没多远的小餐桌院内。

跟随这位工作人员,记者以家长的名义来到这家“小餐桌”院落。在得知有家长前来咨询时,另一位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待了记者,寒暄几句之后便带着记者来到给孩子做午饭的厨房。“孩子中午三菜一汤,吃得**安全可口,价格也不贵。”工作人员一边带着记者在厨房内参观,一边介绍道。厨房工作间内虽然收拾得还算整洁,但正在炒菜的厨师却没有佩戴口罩。当询问工作人员健康证、餐饮服务许可证等证件是否齐全时,该工作人员的回答含含糊糊,*终也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

不是营养师,但能**孩子吃上肉

15日中午放学时分,市中区解放路一所小学门口随处可见“小餐桌”工作人员的身影。粗略数了下,该学校周边的“小餐桌”就有十余家。顺着学校门口一小餐桌打出的广告招牌,记者在距离学校近200米处发现了这家小餐桌。记者以为二年级的孩子找寻午间吃饭休息的场所为由,进入了这家小餐桌院内。在这家小餐桌厨房的墙上,张贴着“餐饮店食品安全**书”,但是其它证件也是没有见到踪影。在记者的要求下,工作人员带着记者来到孩子们就餐和休息的地方。在二楼的就餐点内,小餐桌将各年龄段的孩子分开,热腾腾的饭菜端了上来,有两个炒菜和一份炸串。工作人员表示,还有一份汤马上就上来。对于小餐桌工作人员是否有营养师资质,该小餐桌负责人坦言,他们都是下岗职工,为了生活才选择这份工作,没有什么营养师资质。“虽然我们不是营养师,但是我们**孩子每顿午饭都能吃到肉。”这位负责人说道。

第二天中午,记者走访了市中区文化路小学附近的几家小餐桌,这些小餐桌的工作人员虽然对孩子们照顾得还算细心,但仍旧存在个人卫生不达标、无证或有证不公示的情况。

记者在其中一家小餐桌院内看到,该小餐桌共接收了近40名不同年级的小学生,小餐桌的厨房甚至孩子吃饭、睡觉的场所都没有看到任何公示的证件,有的负责人声称有证没时间挂,有些则直接坦言没有办理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证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