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各级政府法律顾问9月底到位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荣成市**下发《关于全面建立**法律顾问制度的意见》,要求各级**部门全部实施**法律顾问制度,配备的法律顾问须在9月底前到位。并以此**带动企业、村居、社区建立完善法律顾问制度,满足社会各层次和领域的法律服务需求。

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进法***建设,能够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环境。市法制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部门原来已配备法律顾问,但是却不够健全和完善。本次建立并实施**法律顾问制度,也是为充分发挥**法制机构、司法行政部门工作职能,依托法学**学者和法律工作者的专业优势,建立健全**法律顾问体系,把法律服务、法律保障和法律宣传覆盖到全市各区镇(街道)、各**部门,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及自身的合法权益。

市**聘任法律顾问,原则上采取法律顾问团的形式。法律顾问团由首席法律顾问和法律顾问组成,首席法律顾问由市法制局负责人担任;法律顾问人选采取律师所在单位推荐方式,由市法制局会同市司法局共同组织遴选,提出具体人员并报市**审定后聘任。各区镇、街道聘任法律顾问,可以采取自主选聘和司法行政部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报市法制局和市司法局备案。

担任**法律顾问的条件要求也比较高,专职从事法律工作一般不少于8年或者具有法学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声誉,有一定的专业影响力等。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还要求法律顾问近5年没有受到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所在律师事务所近3年没有受到司法行政部门的行政处罚和律师协会的行业处分。

**法律顾问制度的推行,引起了法律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山东剑琴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刘晓林接受采访时表示,把法律服务、法律保障和法律宣传覆盖到全市各级**部门,能够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有利于法***的建设,对此他们全力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