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两90后俩月盗窃二十余起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两名90后男子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流窜兖州、汶上等多个地方连续入室盗窃作案二十余起。15日,警方**了他们的疯狂盗窃行为。

18日,宁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报,两名盗窃二十余起的九零后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据介绍,今年8月份以来,宁阳县城区时常发生撬门入室盗窃案件,宁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相关警种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后,结合附近监控,锁定嫌疑人是两名年轻男子。“两人骑一辆红色摩托车,专门在白天入室盗窃居民小区,作案时,多选择设施较陈旧、监控保安措施不完善的居民小区,而且作案非常频繁,有时连续三四天盗窃作案。”民警说,他们猜测两名嫌疑人在作案后肯定会进行各种娱乐消费,便拿着监控拍到的照片到娱乐场所秘密走访排查。

很快,民警获得一条线索,得知两人中身高体壮的叫李某,并查清了李某在宁阳县城城乡结合部的一处出租房内暂住。在对李某租住的房子进行了几天的监控后,民警发现一男子和李某经常一起进出这房子,经过仔细比对监控录像,确定这名男子就是监控中和李某一起作案的另一名嫌疑人。锁定两名嫌疑人后,9月15日傍晚,民警在他们刚作案结束回到住处时,将他们一网打尽。

民警审讯得知,李某小学毕业后到江苏打工,2010年,他因盗窃被判刑。出狱后,李某回到宁阳老家,并于今年年初到一家企业打工,结识了还不到二十岁的另一名嫌疑人薛某。因嫌工资低,受不了所在企业的约束,李某就把入室盗窃的想法告诉了薛某,结果两人一拍即合。

7月份的**下午,为防止被熟人看到认出来,李某用摩托车载着薛某到兖州一居民小区的二楼,按照事先商量好的分工,由薛某先上楼敲门,发现屋内没人后,就由李某上楼撬门,然后薛某就站在外面给李某“放风”。据查,李某入室后主要盗窃现金、金银*饰、手机、平板电脑和贵重烟酒等物品,得手后立即骑摩托车逃离现场。

有了**次后,两人胆子越来越大,开始在宁阳作案,*多时,曾**连盗四家居民住宅,盗得*物就到酒店、歌厅等场所吃喝玩乐,有时一晚就消费数千元,盗窃所得*财被挥霍。

目前,警方仍在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