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石场乡加强农村道德建设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石场乡*抓“美丽文明乡村”先进乡镇创建契机,多措并举促落实,着力在改善农村环境面貌的过程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在服务农民群众的过程中提高农民综合素质,极大地提升了乡村文明程度。

制定制度,完善管理。制定了《村庄卫生管理制度》和《环卫工人管理制度》,对保洁范围、时间、效果等作出明确规定。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小组对各村工作开展、整*进度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乡环卫所长不定期巡查,结果纳入年底绩效考核。

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利用广播、标语、入户宣讲等行之有效的方式,大力宣传“美丽文明乡村”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乡里对各村宣传推进工作进行定期督查,如发现问题,通报限期整改,形成了“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共建环境优美新家园”的浓厚氛围,使美丽文明乡村行动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加快了“美丽文明乡村”行动的进程。

参观学习,积累经验。组织全乡副科级以上**干部、村支部书记,到外地先进乡镇进行观摩,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激励各村迅速行动起来,将创建工作作为**工作常抓不懈。对在创建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和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并给予项目倾斜。

严格奖惩,督促激励。乡财政拿出60万元对创建工作进行奖补,对成效突出的村庄给予补助,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村庄给予警告。乡创建办定期组织开展各村创建工作评比活动,**工作落到实处。

该乡美丽文明片区涵盖11个村,共2628户,7832口人,耕地面积9631亩。目前,片区垃圾处理及时,城乡环卫一体化机制正常运转,村庄日常环境干净整洁。柴草堆划定堆放区域,对粪堆和建筑垃圾堆及时清理,村内主街道、进村路、连村路无“三大堆”。对主要街道两侧乱搭滥建、断壁残垣进行拆除,对主要道路进行绿化,对主要道路和公共场所进行亮化,“五化”建设完善。在今年电话满意度调查中全市第20名,群众满意度较高。依托“新农村新生活”培训,加强农村道德建设,推进“美丽文明乡村”先进乡镇创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