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夫妇来滕州寻根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16日上午9点多,一对宁夏银川的夫妇来到滕州市大坞派出所寻求帮助,希望民警帮着寻找他们父母在大坞的亲人,完成父母的心愿。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这对夫妇提供的线索,完成了他们寻根的梦想。

原来,孙秀芳的祖父于于上世纪四十年代去宁夏谋生,之后其祖母带领其父母投奔祖父在宁夏安家。在这期间,孙秀芳的祖父母、父母相继去世。孙秀芳的父亲在去世前,多次有过回山东老家看看的想法,但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老父亲去世前,希望孙秀芳能够完成他的心愿,回趟山东老家看看亲人。9月16日,孙秀芳夫妇遵照父亲的遗愿回乡寻根来到大坞,两人只是从以前的老信封上知道,父亲老家住滕县大坞公社小赵庄第九生产队,还有一个曾经去过宁夏的远亲叫诸葛全振,其他信息都无法提供。大坞派出所民警根据相关信息进行了查询。经查询,大坞镇有65个村庄,只有金城村更名前叫小赵庄,而通过户籍查询,小赵庄没有叫诸葛全振的。

为了能够及时帮助孙秀芳夫妇找到亲人,派出所民警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带领孙秀芳夫妇来到了大坞镇金城村(小赵庄)村委会,在同村委会干部座谈期间,有一个老会计听到孙秀芳的母亲叫赵忠兰,一问他父亲的名字叫孙云龙,经过回忆,立即对上了号。原来孙秀芳的母亲正是老会计的远房姐姐,孙秀芳的祖父母、父母都是远房姑表亲,原籍都在金城村,而诸葛全振只是孙秀芳一个远房的二世表兄弟,家住大坞镇小坞村。于是老会计便带领孙秀芳夫妇找到了其*近的堂舅赵忠滕,终于找到了牵挂多年的家乡亲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